2010-05-16
緬甸海外短宣見證﹣呂雅萍師母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徒一8

感謝神!今年我們教會終於踏出海外短宣的旅程。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的行前準備,但是聖靈不斷地在預備我們的心。今年1/20日透過普世豐盛生命中心陳育麟牧師,前來教會分享緬甸宣教福音事工,幫助我們對當地有更多的認識和負擔。透過週三禱告會每一次大家同心合意的代禱,讓短宣隊終於成行了。4/4日主日禮拜王牧師為短宣隊做差派的祝福禱告,我們帶著教會弟兄姊妹的祝福,短宣隊於4/8日出發了。
這次短宣隊由林牧師帶隊,代表忠孝路教會參加有5人,大直長老教會有4人,另外還有三間教會的牧者傳道同工共有13位。感謝神!雖然同工彼此都不認識,但是很快的我們能夠彼此照顧、一起禱告分享和服事。感謝神!同工之間能培養美好的關係。

四月份正逢緬甸過年的假期,也是一年一度的潑水節。當地氣溫約35~40度。緬甸是個佛教國家,有許多金塔寺廟林立,盛產寶石物產豐富。因為軍政府的統治之下雖然國家很有錢,但是大部分的人民卻非常貧窮。他們民情純樸、少有搶劫或犯法之類的事件發生。有時候在路上可以看到小尼姑和憎侶化緣的隊伍。有一次,我們在市場還遇到一位小男孩,他手上抱著嬰孩向我們乞討。有些家庭過著很落後的生活,住在台灣很難想像和體會他們的生活。可想而知,他們國家的落後和貧窮是位居全世界第四名。但是,感謝神!因著基督的愛感動許多宣教士,他們願意把自己埋在那裡,過著不舒服的生活為了服事他們。

在短短的八天當中,我們去參觀教會和新開拓的福音據點、收容孤兒的仁愛之家,以及參觀福音母豬。這使我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當地人。相較之下我們的水準比他們高,身份好像也比較尊貴。但是,我深深地知道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讓我們因為認識祂可以享受豐盛的生命。雖然我們是給予者,但並不表示他們比較差,在神的眼中我們同樣都是尊貴的。求神憐憫他們可以接受福音,得到豐盛的生命。相對的台灣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可以更多的愛神,因為一切的祝福都是從神而來,我們並沒不能誇口什麼。因為當上帝賜福給我們,豈不是要叫別人因我們得福嗎!?期待教會能夠付諸行動去關心需要的人,見證神的榮耀。

除了參觀福音事工之外,短宣隊還要舉辦四天三夜的青少年營會。感謝神!雖然跨文化的海外宣教對我們是很陌生的,但是透過當地華人教會的協助,讓我們成為當地教會祝福的管道。透過營會活動,聖靈在人的心裡動工,屬靈氣氛也改變了。我們看到當地種族歧視的堅固營壘被打破了,青少年的心也被敞開了。雖然已經很久沒有參加青少年營會的服事,但是這些孩子讓我很感動。他們單純又受教,全心投入活動的精神,禮貌和誠懇的態度。使我卸下擔憂,因為和他們在一起沒有年齡和語言溝通的距離。

營會最後一天,孩子們陸續出來做見證。有的流淚述說自己的經歷和神的愛。儘管有人回去之後要受逼迫,他還是選擇要信耶穌;有人願意回應神的呼召獻身當傳道人、有位孤兒見證神如何照顧他、有人為家人提出代禱….等等許多感人的故事。大家聽了都和他們一起哭了,一邊的翻譯同工也哭著。聖靈的工作使我們在基督裡可以彼此接納,接納彼此的差異,神讓我們看人不再是看外貌。而是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同受苦。見證之後,牧者們為他們個別服事禱告,聖靈再次澆灌下來。有一位女孩流著眼淚擁抱並親吻了我們,他們的重擔得到釋放,心靈得到愛和滋潤。在培靈會裡我們並沒有刻意營造氣氛,但是聖靈的同在,釋放了大家的心。並且有許多年輕人熱烈回應神的呼召,願意成為青少年領袖和獻身成為傳道人。這是我們所預想不到的大收割。

路加福音十2:『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感謝神的帶領和預備,讓我們此次的短宣可以出去收割莊稼,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這一切是神的工作,我們只是回應神的呼召---走出去,走出自己生活的圈子。雖然台灣還有許多人尚未得救,但是海外短宣是神的心意和祝福!能夠在牧會第十年出去海外宣教,這是我和林牧師的期待,感謝神祂成就了。感謝王牧師和師母的鼓勵和成全。雖然剛開始對海外短宣有許多的擔心和未知的害怕,在禱告尋求的過程當中,神給我話語讓我再次的確認。當我順服神的帶領踏出宣教的一步時,祂就會為我們預備一切所需,替我們排除擔憂。將一切感恩和榮耀歸給神!只要願意!歡迎加入緬甸海外短宣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