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2010年莫斯科五一福音營短宣感想一林利群 2010年5月17日

十七年前,我任職於北區國稅局時,晚間到中壢的聖德基督學院兼任教職,曾帶過學生。後來調到台中來,亦多次到南投埔里基督教營地,參與暑期青年基督教營會的事奉的工作,也擔任輔導。也自認也是一個屬靈的弟兄,按時繳納十一奉獻,每週固定做禮拜,也參與事奉,擔任台中健行路長老教會、忠孝路長老教會英文堂的翻譯工作多年。但是真正讓我流淚的見證或牧師所釋放的訊息,似乎並不多見。頂多一年只有一、二次,而且總是短短的數分鐘。

這次能參與莫斯科短宣,對我來說真是神給我莫大的恩典,從一開始台北基督之家周哥、周嫂、美女姐、啟正等四人來到忠孝路教會的行前集訓,台北集訓及到王武聰牧師的差派禮,幾乎我每次都掉了眼淚。到了莫斯科的五一福音營,我更是哭的不成人型。還清楚的記得,在台北集訓時,我跟周哥說,為什麼選這些歌曲,我一首都不熟,怎麼能唱 ? 周哥還說,這些歌曲都是莫斯科那邊選的。萬萬沒有想到就正是這些歌曲,竟然會那麼感動人,我幾乎每唱一次,就哭一次,眼淚完全不聽使換就掉下來了,擋也擋不住。在營會中看見美女姐也掉下眼淚來,我相信聖靈正在工作,軟化神兒女的心。營會中牧師所釋放的訊息,更是深深的影響我的心。

撒母耳記上第十五章22節: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當我們順服上帝的旨意,上帝所賜的平安與福氣,就會臨到我們的身上。這次我當小組的輔導,這那叫是輔導,簡直是被輔導,莫斯科那群弟兄姐妹比台灣的弟兄姐妹在靈性上,簡直是強太多了,我們台灣去的短宣隊,所得到的聖經知識,上帝話語的教導,都是從聖經書本上得到的,或是每週主日從牧師那兒領受的,再不然就是神學院老師所教導出來的。但是莫斯科的弟兄姐妹所領受的是從生命當中領受的,這些是第一手,親身所感受出來的,這完全是兩回事。他們在國外,受到的待遇,受到的欺侮,嚴寒的天氣,極差的生活條件。那種完全依靠上帝的活生生的見證,怎麼是我們生活在台灣的弟兄姐妹所能領受的呢 ? 有些弟兄為了參加營會,搭了三十幾個小時的車,我的小組一位姐妹,搭了8個小時的夜車來的,俄羅斯的面積之大,是非常令人難以想像,我們去探訪一個農村,那邊來的華人是從黑龍江來的,從黑龍江的火車站,搭車到達莫斯科要花七天七夜,這當然不含從家鄉到火車站及莫斯科火車站到農場的車程。然後,在莫斯科工作八個月,就回國內。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在那裡種西紅柿(就是我們所說的蕃茄,豆子等),每個月約有二千人民幣的收入(台幣約一萬元或稍微多一些),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好的收入了。進了農場,才知道那邊的工作環境,他們的伙食,居住環境,及他們對福音的需要與渴慕。在在都令人感動。

同寢室的二位法國巴黎來的弟兄,更是一個活的見證,一個是俊生,一個是健宏哥,都是那麼的謙卑的事奉主,全然的擺上,毫無考慮的支持神的事工,令人折服。

到留不裡諾市場及花鳥市塲的探訪又是另一個高潮,聽肚肚姐的見證,更確信莫斯科是上帝所要經過華人來祝福的全世界華人的城市。

最後,我要以這首詩歌:信靠與順服的歌詞來鼓勵願意參加短宣的朋友,What He says we will do, where He sends we will go , never fear only trust and obey. 神是信實的,衪會保守你,下次若有人邀你參加短宣,請說:無論上帝說什麼,我願意去做,無論神要我去那兒,我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