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蒙恩見証-陳怡甄

蒙恩見証
陳怡甄

  我對「家」的印象是冷淡沒有感情的,每天和我們相處的人是繼母,我們很怕父親,因為只要我們不小心犯了錯,要面對的就是他嚴厲的體罰或是令人不堪的辱罵。在我17歲的時就離開家到外地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對我來說這就像一隻鳥得到自由,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會再讓自己回去那個家…

  我很容易沒有安全感,很容易緊張,對人很難產生信任感,我認為凡事都得靠自己,所以我要”控制”好每一件事,所有的事一定要依我想的方式的去做才安全,慢慢的我在晚上睡前會不自覺的流淚,腦子裡也開始有一個聲音在對自己說話,它一直不斷的指責我犯了什麼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它告訴我我是不被愛的,那個聲音就像父親的辱罵,我無法使它停下來,當時的我就像是一個分裂成兩半的人。還記得第一次去看精神科,是被當時工作的老闆要求的,他怕我不去看醫生,還親自開車載我去高雄醫學院掛號,但我的情況並沒有因為看醫生而有所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後來我索性把醫生開的藥全部丟到垃圾筒,因為昏沈沈的生活讓我害怕,那不是一個我能”控制”的生活。

  八年前因為男友工作的緣故我從高雄搬到台中,就在經過住家附近的忠孝路時我發現了一間敎會,好幾次有想走進去的衝動,但總是在走到門口的時候就停了下來,因為我不知道走進去後要說什麼,所以最後還是又默默的離開。

  隨著在台中和男友生活的爭吵不斷增加,我腦中的聲音變的更頻繁、更難以忍受,我再次到醫院尋求協助,但結果還是一樣。我常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跪在地板上,一邊哭一邊用頭撞櫃子或是牆,只為了要讓那聲音能消失,而想結束生命的念頭,更是不斷的出現在腦海中。

  某一天的早上,我接到了家裡打來的電話說:哥哥因為感情不順,以燒炭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當我看到哥哥的遺體時,我告訴姐姐我好羨慕哥哥的勇氣,他做到了,他解脫了…這件事過了沒多久, 我又再次的走到敎會的門口, 這次, 我決定走進去。

  在我開始接觸上帝後,生活中的挑戰並沒有減少,但因為上帝的保守讓我渡過了每一次的難關,男友在哥哥走後也選擇離開我。若不是純嘉傳道、玉倩及小瑤三位姐妹,每天來家裡陪我禱告及睡覺,我相信走上哥哥所選擇的路是遲早的事。上帝不但派了天使來到我的身邊,衪更是應許了許多我透過禱告所許下的願望,衪讓我在沒有什麼存款的情況下到紐西蘭讀了一年的書,衪給了我一個樂觀到無可救藥的男朋友,也就是我現在的先生(我想,衪知道這是我所需要的).

  我很開心當初選擇走進了敎會,我總覺得上帝早鋪了一條路讓我走向衪,衪從沒有跟我要求過什麼,即使我過了八年還沒有受洗,他還是留給了我一個選擇的機會,我想…衪要的只是一個願意接近衪的心,一個願意把困難告訴衪的人,我是如此的幸運有衪陪伴我渡過每個難熬的日子,甚至有時候衪對我好到我覺得我不配得到那麼多。

  現在,我很開心的以一個新嫁娘的心情來到主的面前接受受洗,我想跟那些站在敎會門口,但還沒有走進來的人說:只要開口禱告,不需要專業華麗的禱告詞,只要把自己的心打開讓上帝進來,你就會發現很不一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