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蒙恩見證-張家語

蒙恩見證
張家語

  以前,常聽人家說〝有拜有保佑〞,因而在家父家母身體欠安時,我對宗教才慢慢地接觸到。

  一開始拜拜(且要透過算命的指點,往哪方向拜才有效),繼而唸經、助印經書、抄經書,該做什麼會讓人健康平安的,一旦讓我知道,我便行之。經過七年之奮鬥與努力,家父於94年4月辭世人間。而我一時頓失重心,及生活毫無目標(因當時沒工作),在94年10月時,整個身體起了變化。首先是眼睛睜不開,後來導致睡不著,吃不下,起初,找精神科開藥吃,越吃越糟糕,家人也亂起來,不知如何是好。西醫.中醫、求神問卜,還是無效。有一次機緣,認識一位阿嬤,說她孫女兒得了憂鬱症,因信基督病好了,且結婚生子。另外有一位呂小姐的妹妹也曾因失志有自殺之心,她也因讀了一段祈禱文而遠離自殺念頭,現在也過得很好,當時她向我說用祈禱試試看,不是要叫你信。祈禱文內容大意是:〝相信、感謝、祈求偉大的上帝拯救我脫離一切痛苦〞。終於到95年8月中,祈禱作用了,讓我遇到周醫師夫婦 (是旱溪活泉小組的組長),記得,我第一次進他們家時,第一眼看到的是掛在門檻的一句話〝基督是我家之主〞 當時,我愣了一下,心想:我怎麼來到基督的家!

  慢慢地,在周醫師那裏,我身體復原了,頭一年,周醫師曾多少向我述說基督信仰之事,那時,我心中還猶豫著。想著我以前求神拜佛是那麼虔誠的人要改信基督,可能還沒那麼快,也沒那麼容易吧!後來在周醫師家組成”旱溪活泉小組”,本來因工作忙,我也很少參加,但在今年的5月31日工作中,誤將一筆10多萬的稅金先代客戶繳了,我知道此客戶是還欠我們費用的,也從不會拿錢來讓我們繳的。那晚,我不敢告訴我大姊(老闆娘),心想,如不還,頂多由自己認賠了。但忽然想到祈求上帝耶穌幫我,請那人還我稅金吧!經過一晚的折騰,隔天早上九點多時,其實那個老闆娘已經將錢拿去還我大姊,而我還不知道,因我還在外面忙,後來十點多回到辦公室的門口不敢進去,坐在車子中還一直禱告祈求著,那老闆娘能拿錢來,哪知道,那個老闆娘剛好與我大姊從大門口出來,我也不知,因我沒看到她的臉,是同事告訴我說那老闆娘有來,不知是何事,我一問之下,大姊告訴我說〝沒什麼,只是拿錢來,怎麼了?〞剎那間,我的淚水掉下來~心中充滿著感恩與不可言語的奧妙神奇,就這樣,上帝又救了我一次!
  在多次參與小組聚會中,我感受到基督徒相處間的喜悅與慈愛。且,只要身為基督徒的不管什麼人都可以為他(她)禱告、祝福、和關心。也每天皆能以歡喜心去面對所有的人、事、物。所以,今日,我願誠摯的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