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蒙恩見證-楊思語

蒙恩見證
楊思語

  我的原生家庭非常重男輕女,因為家境不富裕,父母親工作繁重又要養育5名子女,生活的重擔難免影響了婚姻的品質。可能在二哥夭折後出生、又招徠3個妹妹的我,從小就成為父母親的出氣筒,挨打挨罵是家常便飯,看過父親揚言要殺光全家,母親更常咬牙切齒的說應該在我出生時就掐死我,經常要我「滾出去死」,即使我在幫忙家事之餘用功讀書,也無法得到母親的讚賞,反而讓她更加厭惡我。身為獨生子的大哥卻得到父母及長輩的疼愛,他也常打我或是嘲笑我的外表。

國中畢業後因為親戚幫忙勸說,母親勉強讓我升學,但緊繃的家庭氣氛凝聚不散,我也一直挨打到大學時期。畢業後僥倖考上桃園機場的工作,扣除租屋的生活費,我按時拿錢和禮物回家給父母親和妹妹們,那時候我才看到他們欣慰的笑容。

然而,原生家庭的成長經驗讓我成為內向、缺乏自信、不愛惜生命的人,總是不擅於處理人際關係,也不懂得保護自己。桃園的同事喜歡當眾批評別人外表,後來發生一場傷及臉部、留下18針疤痕的車禍更是讓我對人生徹底絕望!我曾經試過算命、拜拜、戴尾戒和水晶手鍊,這些舉動不僅讓我亂花錢,在廟裡拜拜時總是擔心被別人拿的香火灼燙到皮膚或衣服,從煙霧繚繞的廟宇回家後感覺更累,還要唸不懂文意的經文,記住一堆民俗禁忌,生活卻仍是一片混亂。終於,在4年前身心俱疲的搬回台中,繼續孤獨徬徨的面對人生困境。偶爾母親偷偷打電話和我聊天,我才漸漸了解當年她在婚姻中所承受的痛苦,也諒解了她對我造成的身心傷害。

3年前得知老友淑貞受洗成為基督徒,偶爾她會告訴我在教會得到的喜樂及平安,也介紹旌旗小組的勝誠和費雯夫妻與我認識。我對基督教的印象只限於電影裡的婚禮和喪禮,雖然有些好奇,也想得到平安,但想到週日一早要上教會做禮拜,對於睡眠品質欠佳的我而言,簡直是要我的老命!時光在疑惑和混亂中飛逝,淑貞、費雯和勝誠卻從來沒有停止對我的關懷。

去年7月在電影裡聽到一首動聽的歌曲「奇異恩典」,被溫馨的歌詞感動,向淑貞打聽後才知道是基督教的聖歌,她建議我先試著參加小組聚會,會有許多好聽的聖歌,也不會有人勉強我開口說話,於是我開始參加小組聚會。12月跟著淑貞參加柯馬太牧師的醫治特會,被信息及聖歌歌詞感動,當場決志信主。今年8月中旬,晶玉送我一本聖經,剛開始連「耶和華」和「外邦人」都不懂,一有問題就請教費雯、淑貞和晶玉,後來很快的看完詩篇和新約,向她們學習禱告方式,終於在8月底克服睡眠問題,在週日早晨到教會做禮拜並且報名受洗。最近也曾幾次陪伴一位仍在迷惘的朋友上教會,希望她也能進入神的大家庭,得到真正的平安。

現在我很努力參加主日禮拜及小組聚會,在小組裡大家都是好弟兄、好姐妹,不會再有人對我動粗;我更喜歡大家見面時熱情的笑容及招呼語:「平安」,讓我感覺非常溫暖;在神的面前,大家都是 祂摯愛的兒女,不會有人惡意批評,也不需要繁複儀式,只要帶著一顆真誠的心就能輕鬆的親近主!在聖經裡我也學到:「當你願意選擇饒恕,上帝醫治的大門就為你而開」;「不論你曾經歷任何傷害,惟有上帝完全的愛能醫治並滿足你最深的需要」!

  在決定受洗後,母親和妹妹找理由勸阻,但是我心意堅定,也不斷感受到神的恩典。在跌撞多年後,我真的很感恩能夠進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我學會凡事謝恩,每天為小組成員及親友禱告,拋棄過去的種種陰霾,饒恕別人並做到認罪、悔改、迎向光明!在此衷心感謝一路帶領我的旌旗小組成員們,非常感謝你們的耐心及愛心陪伴,願你們也都能時時平安、事事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