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經歷神營會-愛的服事-莊琦

經歷神營會-愛的服事
莊琦

  感謝主,教會於2009年12月26日在聖愛山莊舉辦一場屬靈盛宴-經歷神營會,感謝主,上帝的愛大大運行在營會中使服事同工得著醫治與釋放。

(一)信心的傑作

  韓國宣教師文牧師分享信息-信心的傑作,上帝創造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無論你在世界上財富有多少,職位有多高,但終究都要面對上帝交帳。文牧師提到「墓園中的墓碑一定有出生日期和死亡日期,而出生到死亡中間有一條橫線,這條線記錄著一生的作為」,當你面對上帝交帳時,你的一生是「信心的傑作」或只是「世界財富及名位」的虛無。在世界上,我們要盡心去創造「信心的傑作」,也許我們生命中充滿無奈沮喪,甚至沒有人了解你的心情,但只要記得我們是神的兒女,永不放棄走在上帝的信心之路,完成上帝在你生命中的旨意,在上帝的眼中那必是「美麗的傑作」。許多服事同工在服事中也會面臨疲憊灰心、挫敗,想退出服事禾場,只想單單享受上帝的愛。但文牧師點醒我們「服事中或許沒人看見你的付出,得不到掌聲,甚至被誤會刺傷、看見不公義的事,但鑒察人心愛我們的上帝一定知道,而且「接受服事的呼召」是上帝給你創造信心傑作的材料,在服事中更能完成上帝的旨意,領受祝福,使自己人生中要完成的作品更是合神心意的傑作。」接著大家唱著「深深愛你」這首歌,文牧師請參加營會的同工跪在講台前,再次委身,這時上帝的愛大大充滿會場,此起彼落的哭聲,止不住的淚水,感受耶穌的愛極深,在愛與淚水中釋放醫治服事的疲憊與傷害,感謝主!

(二)謙卑服事

  下午的課程讓我深深體會「謙卑與愛的服事」,文牧師先教導「耶穌為門徒洗腳」的信息,這是大家所熟知的聖經記載也是耶穌謙卑服事的最佳典範(約翰福音13:1-17)。可是當我知道接下來的活動是「接受洗腳服事」,我真想逃離現場,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別人為我洗腳,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還是參加活動,我們依序拿著一根小蠟燭進入黑暗的房間,沒有光,在黑暗中孤寂可怕的感覺,但當燭光一一點亮,黑暗不見了,房間頓時發光,原本手中只是小燭光,因著大家同心連結而且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必能戰勝黑暗。約翰福音8: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接著我們坐著等待「被洗腳」的服事。天啊!服事洗腳的同工竟然有牧師、師母、傳道,心中不斷禱告「主阿!有祢的愛就夠了!我不要被人洗腳」因為服事同工人手不夠,我的前面沒有人,讓我鬆了一口氣,沒想到林師母服事完旁邊的姊妹,又來幫我脫鞋,偏偏我又穿了短靴,真是折騰林師母,好想自己動手,可是文牧師特別叮嚀「把服事者當作耶穌,不要自己動手,單單享受耶穌的愛,不要失去讓耶穌服事的祝福」,只好靜下心領受祝福吧!但淚水已忍不住,一想到是「耶穌服事」,我哪配得呢?當下真是無法控制情緒,止不住的淚水,在淚水中領受耶穌愛的服事,期許自己更謙卑順服。

(三)愛的擁抱

  「洗腳禮」之後,我們唱著「愛的詩歌」,文牧師要我們進行「擁抱禮」,同性擁抱,異性握手,服事同工一一擁抱祝福,平時在教會中不熟稔的同工藉著彼此擁抱祝福,體會肢體愛的扶持與鼓勵。連平時有淚不輕彈的弟兄也淚流滿面,整場營會讓我們更深了解在愛的服事是何其重要。

(四)聖靈充滿-領受恩典

  最後一堂課「聖靈充滿」-領受上帝的禮物-方言,(林前14:1-2)已得著方言的同工領受上帝的恩典,心中渴望得著方言禮物的弟兄姊妹,因為願意敞開心門讓聖靈充滿如願以償得著方言,看著他們得著釋放醫治經歷神的同在,這是何等喜樂的事。聖靈充滿時沒有任何勉強,大家自在感受聖靈同在,有人安靜禱告;有人服事禱告;有人領受恩典,這是一場屬靈饗宴。

(五)如鷹展翅上騰,從新得力

  營會在分送愛的氣球中畫下美好的祝福,參加營會的長執、小組長及服事同工在愛的服事中得著喜樂泉源,醫治釋放,領受上帝的祝福,委身呼召,相信同工們必如鷹展翅上騰,從新得力。(以賽亞書40:29-31)弟兄姊妹!神呼召你的時候,你只是未經加工的材料。祂若呼召你,表示祂肯定你是可造就之才,你將透夠祂而成為尊貴器皿,祂完全能夠塑造、運用、保護、完成祂的器皿。從一開始、到中間、到末了,都是祂得榮耀。也願弟兄姊妹勇敢回應呼召,創造出自己在神國度中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