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全家大小上街 為愛走出
台中兩萬六千多人 為幸福婚姻站出來



記者何毓芬報導
由台中市幸福家庭快樂城市推動聯盟主辦、台中市政府協辦的「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於三月16日下午二點在台中市新市政中心廣場與全台11個縣市同步展開。大台中地區民眾參與相當踴躍,以實際行動表達維護婚姻價值和幸福家庭的決心。當天包括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以及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等多位民意代表都到場共襄盛舉。

胡市長談婚姻幸福秘訣
今年台中市市長胡志強特別攜伴參加,與夫人邵曉鈴一同出席快樂義走活動,表達對守護幸福家庭價值的支持。胡市長致詞中表示,今天天氣雖然有時下雨、有時放晴,人生也是如此,但婚姻制度最偉大的地方就是,不管自然怎樣變化,人生遇到多少難關,夫妻都要手牽手、心連心一起面對。此外,他也透露婚姻幸福的秘訣就是「什麼都聽太太的話!」一旁的夫人聽到,臉上露出甜蜜的微笑。胡市長提到,今年台中快樂義走已經邁入第六年,每年有越來越多民眾參與和響應,可見大家對家庭價值的重視,讓台灣愈來愈有活力,每個城市、家庭都能愈來愈幸福。

台中場快樂義走從下午一點集合,出發後來自大中地區的教會、機構、企業、學校、各區里民們,大家扶老攜幼一起參加遊行活動,連坐娃娃椅的嬰孩和坐輪椅的高齡長輩,都跟著家人參與在遊行隊伍中。

各式造型和標語出籠
今年遊行隊伍兵分二路,從文心森林公園和老虎城廣場步行至台中新市政中心廣場會師,許多父母帶著孩子穿著精心設計的創意服飾或造型,手裡拿著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活動標語、旗幟和氣球,沿路遊行隊伍呼喊提倡家庭價值的口號,更讓整個活動呈現活力青春的一面。今年大台中地區估計超過二萬六千人參與。

「爸爸是兒女心中最有力量的名字,爸爸是溫柔的力量、肯定的力量、典範的力量、守護的力量、祝福的力量、陪伴的力量、幸福的力量、夢想的力量!」台中市幸福家庭快樂城市推動聯盟協會理事長馮隆曦牧師帶領牧者貴賓和現場所有的爸爸們一起站立高舉右手,共同宣讀爸爸的八種力量,在心型宣誓版上簽名並貼上爸爸的八種力量。此外,現場進行萬人擁抱的行動,所有父母孩子互相擁抱三十秒,表達對彼此的愛和守護幸福家庭的決心。活動尾聲,在所有民眾一起合唱「愛我們的家」的歌聲中,為今年快樂義走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希望城市更加幸福美滿
台中快樂義走活動總召集人蕭祥修牧師在活動中提到,今年看見這麼多人參與快樂義走活動,相信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希望我們的城市、婚姻、家庭能夠更加幸福美滿快樂。今年義走的主題是「守分」,每一個家庭成員都應該守住自己的本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然而,在一切角色當中,父親的角色最為關鍵,也是左右家庭成敗的最重要人物,盼望透過今年義走,傳達給台灣社會的核心價值就是,看重父親、關心父親、扶持父親、教導父親的觀念,盼望每個家庭都能實際落實「好爸爸運動」,對社會家庭帶出正面的影響力。                  (摘自基督教論壇報第33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