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蒙恩得救見證
龔柚華姐妹



我跟大部份的人一樣,生長在一個很普通的家庭裡,我們家是非常傳統台灣民間信仰家庭,從出生開始我的生活沒離開過佛、道教,除了基督以外幾乎什麼神都拜,家裡也侍奉偶像、祖先牌位,每天早晚都一定要點香拜拜,每逢初一、十五更是一定準備一桌好料來祭拜,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也不曉得,家裡長輩就是這麼要求的。

我在嘉義出生,台北、台中、彰化、新竹都生活過,環境不斷的變化,家也沒少搬過,起初,爸爸的家庭並不全然接受我媽媽,爸爸結交朋友誤入歧途入監服刑,最後父母也離異,真的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長輩總說求神拜佛保祐一切,但是我從小拜到大學畢業甚至出了社會,看著我的家庭,真是覺得諷刺。

對於基督教,小時候唯一的印象就是電線桿上面的那些「天國近了」「信基督得永生」標語。
那時的我,一來很想找尋離開谷底的出路,二來對基督教也有些好奇,三來是在路上常常會碰到傳福音的弟兄姊妹,不自覺得就會讓我停下來想要多了解一些,也一直很想踏進教會,認識主耶穌,雖然心中一直有著這種想法,總是沒實現過。

直到今年,因為我一個新加坡的朋友,他從小就是基督徒,他剛好來台灣參加他們新加坡在台灣的姊妹教會的活動,就在這天渴慕主的心情,完全被激發了,也讓我震撼了,更因為一首詩歌讓我感動不已,感覺多年的壓力,似乎全在這一刻都得到救贖了;從這天起也開始會上教堂禮拜,往往禮拜後總會讓我的心很平靜,也讓我平凡生活中洋溢著幸福感!

回想起來,更讓我感謝主的,是因為祂讓我看到我媽媽的改變與不一樣,從小到大,總覺得媽媽不快樂的時間多過快樂,她有太多的壓力和重擔在身上,感謝主,改變了我讓我看到了她的問題。

也因此讓我更渴慕能多認識主耶穌,希望自己能重生改變,我很喜歡聖經的這節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感謝主耶穌的恩典,願主永遠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