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蒙恩得救見證
羅佩玲姐妹



我從小是在基督教的家庭長大,小時候因為爸媽是基督徒,所以爸媽希望我们去上主日學, 小學的時候也就跟著哥哥一起去上主日學. 但到了國中隨著功課的壓力日增, 星期天都要去補習,因而有冠冕堂皇的理由,星期天就不上教會. 於是離上帝的世界就越來越遠.

接著以後求學.求職.一路順遂到結婚, 結婚後5年罹患了癌症, 當時靠著自己的求生意志,顧及小孩和丈夫,也就勇敢接受醫生建議的一連串治療,也很順利的抗癌成功. 經過2年後發現丈夫外遇,無法忍受老公經常不回家,於是離婚. 那時的我帶著小一的女兒搬回娘家住, 我獨自撫養女兒到現在,她已大學二年級了,這期間我都是靠著我過人的意志力,努力工作賺錢,盡量把家庭的經濟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日久成疾, 在2013年的2月間,我又再度得了第二次的癌症. 在3月8日接受開刀,之後要做8次的化療. 雖然清楚這一連串的療程會很艱辛,也有心理準備可能有的症狀,諸如落髮.噁心.嘔吐.失眠.憂慮.不安.黏膜破損.盜汗.水腫….等等,也告訴自己要勇敢,無論如何都要像第一次那樣,一定要靠意志力度過化療的痛苦. 但化療開始後,我發現過程比想像來的更辛苦和難熬, 在每喝一口水,吃一口飯,走一步路,都需要力氣, 每一天都是折磨.

這其中雅麗和黃醫師還有淑貞經常的探視,幫我禱告,雅麗告訴我,要我把身上病痛的重擔交託給上帝,要靠 神的力量幫助我渡過難關,靠人人會倒,唯有靠 神不會倒. 然後教我藉由抄寫箴言,領受 神的話語,經過了幾次的掙扎,突然間,我願意開始動筆了.在抄寫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我是個罪人,我做了很多 神不喜悅的事,必須禱告祈求主耶穌的原諒,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主耶穌做我的救主,你若動了筆,上帝就會在你身上動工.之後,在接受後面的幾次化療,驚奇的是嚴重的失眠症狀已獲得改善,不用藉助藥物就能自動入睡, 感謝上帝賜給我這麼大的恩典,幫我卸下病痛的重擔.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我知道「尋著上帝,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箴言4:22),以賽亞書42:3「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感謝主!讚美主!

終於,漫長的化療結束了,我隨著雅麗和黃醫師以及淑貞的帶領,來到上帝的殿堂,忠孝路教會,迷失將近40年的羔羊,回到 神的面前,認罪悔改, 主啊! 我要專心仰賴祢,完全倚靠祢,敬拜讚美祢.我要跟隨祢,行祢的旨意.(箴言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我已於2013年12月18日受洗,透過信仰,在主耶穌基督中不再懼怕.以喜樂謙卑的心順服祢. 哈利路亞~ 感謝主! 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