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聖經撫慰人心 調查<詩篇>最常被瀏覽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聖經》是全球最暢銷的書,至今仍然年銷超過2500萬本,對西方文學與歷史有深刻影響,更是世界第一本大量印刷的書籍。隨著科技發達,現在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隨時閱讀或查詢喜歡的章節。根據聖經網站公布的統計數據發現,去年最常瀏覽的經文,出自聖經《詩篇》上帝與人同在的經文。

欽定版英文聖經網站分析去年超過695萬筆的瀏覽資料發現,《詩篇》23章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是最常瀏覽的第一名,最受歡迎的第二名是出自《腓立比書》4章13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另外,其他兩大線上聖經網站Bible Gateway與YouVersion則尚未公布2012年的瀏覽排行,據去年Bible Gateway公布的資料,2011年人氣最旺的經文出自《耶利米書》29章11節:「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2011年五月賓拉登遭美軍擊斃後,美國上下呈現一片歡欣鼓舞的氛圍,當時Open   Bible.info網站分析了消息公布後的12小時內,網友透過臉書及推特最常分享的《聖經》經文,結果發現最常分享的經文是《箴言》24章17節:「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他傾倒,你心不要快樂。」其次則為《詩篇》138篇8節:「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摘自台灣醒報1月8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