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神學生紀評方請安信

神學生紀評方請安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在這聖誕節期中,特別懷念在自己母會的日子,與弟兄姊妹一起服事,那是一件令我感到快樂的事情。但是因為求學的關係,必須離開教會、故鄉,使得在外地的我顯得特別孤單。透過大家的關心與代禱,讓我每次灰心與難過時,都明白有許多禱告的雙手,在背後支持著我,讓我可以不斷地向前走。目前評方我已經是道碩二的學生,未來還有一年半的時間才會畢業;從大學部教會音樂系一直到道碩,這過程經歷教會弟兄姐妹的愛,這愛就如同基督的愛,因為基督的愛使我們連結在一起,一起來分享耶穌基督的恩典。
這幾年的求學中,我更是經歷到神的愛與恩典,因為這一條路讓我更深地認識自己的信仰,如同聖經所云:「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是的,過去的我對於耶穌基督的認識,可能只停留於聖經所記載的、或是牧師與主日學老師所說、所講的…等。然而,當信仰只純粹停留於聽誰說,或是看誰寫的,如此的方式對於想更深地認識信仰的我來說,有點過於簡陋。我很羨慕耶穌時代的那些門徒或與追隨祂的人,因為他們能夠真真實實的摸到、聽到與見到。然而有一天,我看了一部「德雷莎修女傳記」,她真實從那些貧困的人身上見到耶穌基督,「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當她看見主耶穌在她面前需要幫助時,她同時也看見耶穌基督釘在十架上的寶血是為她流的,她的眼淚瞬間即流泌而出。當下,我對如此的情結感到無比震撼,原來,遇見耶穌基督是那麼簡單、要認識祂也是如此容易的事。
這樣的信仰經驗是出於將聖經裏面的話語,實際的與自我實踐之經驗連結在一起;將聖經中的話語再一次地與自己的生活有所連結,我們將會在這個世代看見耶穌基督-那位阿拉法、俄梅戛的主。當我們曾經看過聖經,聽過人講耶穌基督,那麼在這當下就見到耶穌基督。這樣的相遇使我們更知道誰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是誰,可以說是再一次的對信仰有更深刻的了解,也是對耶穌基督有更深刻的認識,因為這是用自己的生命去接觸到耶穌,我們的主。「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耶穌很清楚的表達出所謂的「實踐」,身體力行這樣的事,就等同於做在耶穌基督的身上;當我們開始去「實踐」耶穌所講的事,因為想要認識一個人,只能與他同在才能更認識與了解,所以若是只單單透過別人的講述,這樣是不夠的,而是去實踐、經驗這些話語,我們就會在別人的身上看見耶穌,也會認識耶穌的多樣性,因為在每個人的身上,我們都有著上帝的形象。
透過這樣的分享,盼望我自己在求學的過程中,能不斷的在知識與實踐上面有所長進,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為我在神學院的學習代禱。另外也請為我未來服事的禾場禱告,盼望未來我能夠真正發揮所學習的一切,並成為神所重要的器皿。感謝弟兄姐妹們的關心與代禱,因為出於這個大家庭,使我成為一個有福的人。
以馬內利
末肢 評方201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