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凍憋了的一天卻憋不住我的平安與喜樂 - 健康小組/楊文佩

凍憋了的一天卻憋不住我的平安與喜樂
健康小組/楊文佩
12月15日是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也是我第一次感到在彰化也可以這麼冷的一次,實在要用"凍斃了"來形容,但是在凍斃了的日子裡,我竟然經歷了神奇妙的作為,以下和各位分享:

昨天下班時找不到車鑰匙,懷疑自己可能放在提袋裡,但提袋已經給了一位老志工裝東西...打了電話得知她把東西留在我們庫房,很開心的去翻了袋子,卻啥也不見。我意識到自己應該是把鑰匙留在車內,因此帶了手電筒去查看。當我靠近車子時發現排煙管在冒煙,天ㄚ!!!這麼離譜的事情竟然發生,我沒關引擎?!沒拔鑰匙就鎖門下車了!!!!!這這這這...我趕緊去找了鎖匠。過去我曾經忘過拔鑰匙沒錯,但也都早早就發現,今天一整天我都沒想起這事,或許是上班時間塞車厲害,一下車就衝忙的趕路,竟然下車還鎖門,卻沒熄火,這個過程的記憶竟然完全沒任痕跡,我的車子從早上七點到六點多完全沒熄過火,這會如何了?

鎖匠很晚才到,嚴重的是他竟然開很久,過去經驗只需一分鐘就完成的,昨天在巷子裡的風真是冷到刺骨,我不斷打哆嗦,一面禱告求神給鎖匠智慧,一面在心理抱怨他動作這麼慢,就在我衝破口說過去都很快完成,車鎖也開了。感謝 神終於讓我躲進了車子,卻看不到智宏說的溫度計,引擎的溫度到底到什麼狀況也不知道,就硬著頭皮上路了。

才移動就聞到從前方來的臭味。智宏告訴我得停下來讓車子冷卻,之後要加水。索性停了下來也趕快衝去上廁所。前兩天我才在思索,每天從台中到彰化上班最順利的路程也要35分鐘,萬一車子出狀況,恐怕就無法上班了。沒想到竟然就發生此事。禱告後上路了,竟然還是聞到味道,我不知道是什麼狀況,也不知道路上是否有修車廠,是否牢靠?只好更仰望主,並拒絕恐懼佔據我的思緒,由於天氣冷,我帶起了口罩,也拒絕讓這問題困擾我,於是邊走邊禱告,為我也為我的『小紅』禱告。後來'口罩拿下後竟然也沒味道了,或許是一整天沒熄火積碳所致?不管那是什麼,我知道上帝要我倚靠祂。我想起了這段經文"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 :人)得生命,我堅持信靠主耶穌,不讓偷竊我平安喜樂的盜賊得逞!!!ㄧ想起前一天禱告會中連續唱的那段"讚美主~阿門",我就充滿了喜樂。途中智宏打電話確認我的狀況,我的手機竟然當機了~這也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但是我還是繼續"讚美主~阿門",結果就是平安歸回,而『小紅』也在休息後恢復狀況。

智宏告訴我我很幸運,因為昨天天氣的冷有助於我的車不被燒壞。是阿,若是天氣熱一點,若是還開著冷氣...,將近12小時下來,真是不敢想像了。智宏再次確認我的車有溫度計阿!(或許上帝不讓我多煩惱吧?!)平常順利上下班都習以為常,但若不是耶和華看守保護,這一切都枉然了。昨天沿途固然有患難,上帝卻做為我的高台,雖然仆倒,卻不至於完全仆倒,耶穌將患難化為祝福,並且操練了我的信心,讓我體驗到在危難中倚靠上帝,內在的平安和喜樂都不動搖的經驗。我們的救贖主是何等奇妙。

為了避免我們那位老志工擔心,我也打了電話告訴她已經平安歸回,她在電話中驚奇的讚嘆我的幸運,她不是基督徒,卻很清楚這是上帝的恩典,叮嚀我好好感謝上帝。
哈利路亞,讚美主,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發生在我身上的是或許很驚險,但是想到這個經驗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我就感謝上帝的恩典與奇妙作為。

天氣變化很大,各位要好好保重自己的健康喔!(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