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2010莫斯科短宣﹣陳呂嫦玲

感謝主!與這次台北基督之家的短宣隊彼此扶持與幫助,讓我學習到凡事順服,也在營會當中看到神大能的呼召,讓這次短宣的目標跨前一大步。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只有你出去事奉的時候,神蹟才會隨著你,雖然常會有軟弱,深怕自己的不足帶給短宣的麻煩,也怕自己能力不夠而不能作什麼?但是我們的神不是用我們所沒有的,而是用我們所有的,神是預備的神!是神讓我們的生命活出最美的見證。

營會的第一天我們被安排分組,我們短宣隊是輔導員,但是我總是覺得我們應該是學習輔導員,看到一群為神國事工盡全力擺上的人,不禁讓我更加的感動,尤其在當中有不少人是必須搭36小時以上的車程才能到達營會,我問他們,是什麼動力可以如此讓你們排除一切萬難來到營會,他們說神是幫助他們渡過一切萬難又真又活的神,顯然在他們的生活當中都已經歷過神的大能,但是在營會裡他們還是不斷尋找神的恩膏會再次降臨在他們的生命當中,因為他們相信,在他們的生命當中神是他們的引導者,神必再次引領他們渡過一次又一次的風浪,他們願意把自己奉獻在神的面前。也看到一群青少年,在牧師呼求聖靈降下充滿的同時,許多慕道青少年就這樣被聖靈感動,當場決志並願意投入神國的事工,單純的心、柔軟的心和一顆順服的心,聖靈就再此時此刻動工,神自已呼召屬他的兒女再一次來到祂的面前膏抹他們,使他們成為在萬人面前為主做見證。使他們成為世上的光和鹽。也在這四天的營會相處,晚上小組的分享,彼此不分國籍、不分老少,我們彼此鼓勵,彼此禱告,沉浸在神的愛裡,也彼此期許不管未來的路上如何,我們都要彼此連結在神的國度裡,用盡全力為主傳福音給靈裡憂傷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二章10節。

出了營會的第二天,我們依不同區塊分派去各個地方,有商人區、職場、大學,也有些人被分派出城去服事,我的第一個分派的小組是伯特利小組,組員是大家族,組長跟組員都是姊妹,他們的先生都還未受洗,但是卻願意為我們擺上一桌超級美味的晚餐,而且熱情的款待。

當我們一起敬拜禱告時,這時有件讓人擔心的事情發生了,有一群弟兄姊妹從哈撒維爾特來參加營會,在我們結束營會活動後,他們也準備回去,他們分了兩批,第一批就是我們聚會當天更早過關卡時被扣留,打給我們時,已經扣留一段時間了,當下我們就同心合一的為他們禱告,禱告完不到3分鐘電話竟然又響,他們說他們被釋放了,大家正在高興感謝神之餘,有一位年紀很輕,也在營會當中決志信主的一位小妹妹,他說剛剛在禱告的時候!他跟神求了一件事,他說:天父,我知道你是大有能力的神,而且我也相信你會搭救他們,並且會在5分鐘之內釋放他們,阿們!當時聽到他這麼禱告的時候,突然覺得他的信心真是大,原來過去我們常常祈求神,也希望神應允我們!但是我們所求的,我們有時都還不太確定神會成就嗎?而這位剛信主的小妹妹卻因為相信這位神是有大能力,在她單純的心裡面有著神喜悅的信心!不禁讓我們省思我們的信心?也再次從這位妹妹身上學習到信心的功課,感謝主!第二次的探訪是一所農業大學,這次的探訪很特別,我們搭了好幾站的地鐵,又走了約30分鐘的路程到學校,便到他們的宿舍裡與他們分享這次營會裡的訊息,一起鼓勵、敬拜,也彼此的祝福禱告,神也在這當中柔軟他們的心,剛決志的一群女大學生願意來信靠這位神,感謝主!我們隨之又到他們熱情款待的烤肉區聚會,去到距離宿舍大概有3公里路程的烤肉區!我們一路走一路聊天,雖有些累,但是心理卻是充實的,也為此感謝神!賜我們好體力、好腳力,在那我們也與一些還沒接觸過福音的一群學生傳講神國的訊息,因為他們都是遠地來到莫斯科就讀,因莫斯科一些政情與風情文化關係,也讓他們在當地並不是很受莫斯科人的關心,難免心中有許多孤單與無助,我們希望能透過福音讓他們心中有一些些的安慰,感謝主!在這次他們都願意接受主,也在當場決志了!願聖靈的工作一直遲續在他們的心中動工保守他們,我們也持續的為他們禱告。

接著我們有趕到另一個醫學大學生的小組,因他們是屬於服事敬拜所以不在校園裡,我們便到了一間餐廳聚餐分享,由台北短宣隊啟政兄為他們上了一堂如何與異性交往正確的觀念,也為這群情竇初開的青少年打開一扇窗,願主保守他們!

感謝神!在最後的行程裡我去了商人區,那有一個廣場集裝箱-批發商人區,在去年關閉了,那個商區90%都是華人經營的,廣場之大真是嘆為觀止,當地政府果真一聲令下,隨之關閉,造成許多華人遣回,而且不再發簽證,也讓許多華人經歷了破產,只有極少數華人繼續在這棟新的商人區-藍樓裡繼續營業,有些基督徒便自立自強為著福音更加迫切服事,傳福音,更是極度渴望神的祝福光照他們。他們更是為我們短宣隊特別感動,看到神的憐憫和呼召讓他們得到許多的安慰,內心更是飢渴神國事工為主盡最大的事奉,我不禁問自己,神阿!我如此不配,但你卻因著我的不配的生命讓人得到安慰,若不是神的大能,我們又怎能走到這。我想傳福音不是經過破碎被拯救之後才能被呼召,也不是嚐過主恩後才能傳福音,更不是只有神僕人才做的事,『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同在,。』太28:19~20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果子長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

願我們都有一顆願意順服的心,神就樂意為神國事工擺上一切我們所需用,上帝不會受限於你的出身、教育背景、社會地位,唯一會限制神的,只有你的信心不足。『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詩篇126:6
是的,主阿!我在這裡!我願意!願你差遣我!願你的福音傳遍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