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主恩『豐富』-豐富小組

主恩『豐富』
豐富小組

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上帝而來。

豐富小組從樹德小組分殖出來已經一年多了,在這個小組裡,大多都是一對對的夫妻,帶著還在學齡的兒童一起來聚集。在聚會中大人有大人的話題,孩子也有孩子的天地,我們就如同一個大家族,一起快樂,一同成長。分享一些生活當中瑣屑的事,藉著神的話語彼此餵養,就在談笑中,身心靈都得著了釋放,儘管五天的工作很疲累,但『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一場聚會之後似乎又得著了神的祝福,回去的腳步也輕快了許多。

  在這段感恩的歲月中,我們越數算神的恩典,越發現神的恩典夠我們用,我們願意將這樣的豐富與喜樂跟弟兄姊妹分享,希望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能和我們一樣感受到『弟兄和睦同居,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詩133:1)

-----------------------------------------------------------------

  感謝神的恩典,自從開放小組以後,我們家常有「五餅二魚」的祝福,鄰居、朋友常會在週五送好吃的點心、水果,使小組在聚會後可以享用。也因此,讓我們與鄰居的關係更加密切,我深信神要使小組成為我們社區的祝福。

  當然,更讓我感動的是這一年多來,在小組中深刻的體會到「分享的快樂加倍的多,分擔的重擔格外的輕」。在小組裡一同讀經、禱告、分享、關懷、-----也一同增長,我們找到了真摯的朋友與家的溫暖。                                       加南

-----------------------------------------------------------------

  當我們認識了神,走進了小組生活,我們與弟兄姊妹之間有了綿密的互動,也因著上帝的愛彼此燃燒出更濃郁的情感,關懷之心日益誠摯。我們在上帝賜予豐盛有餘的生活(吃、喝、玩、樂)中學習基督長闊高深的愛,彼此關心包容,不叫我們獨自面對難處,這樣細膩的愛與關懷每每讓我們從新得力。
        光義、惟宇
-----------------------------------------------------------------

  一次在大雨中參加聚會,上車之後才發現車上只有一把傘,孩子單純的說:『沒關係,我們來禱告。』禱告之後,雨勢不但沒有變小,還有越來越大的趨向。孩子的信心似乎有些動搖,我安慰他--我們還有一把傘。等到了目的地車一停,兩位弟兄正撐著兩支五百萬的雨傘正要進入聚會,不等我開口,他們已經靠近我們接走了孩子。感謝神,神總有祂最好的安排,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在小組裡,我們學習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是的,有神當我們的靠山,藉著弟兄姊妹與神更緊密的連結在一起,這樣的生活你不羨慕嗎? 遠美

-------------------------------------------------------------------

  豐富小組周年了,這一年來我要感謝我的內人及小組的弟兄姐妹,引領我來到耶穌基督的寶座前領受主的恩典,使我的家庭得著平安,雖然目前我還是一位慕道友,在小組裡的弟兄姐妹已視為我是屬神的兒女那般親切相待,不禁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民國96年4月25日我因鼻竇炎復發,右臉腫脹壓迫神經造成嘴巴失去知覺,經醫師診斷必須開刀住院,突來的狀況只好忍痛把一切交給上帝,住院期間記得仁杰牧師、世賢牧師及樹德與豐富小組的弟兄姐妹等相繼探視、關心及為我的健康禱告,我感覺到有股力量在我身邊保護著,病況復原的情形比第一次還快,因此凡事有神的幫助是多麼的順利,願一切榮耀歸給父神……阿門!

  另外,抽菸的習慣已伴隨我二十餘年,每每一提到戒菸總是常常立志,卻提不起勇氣確實實行,感謝神讓我靠著禱告戒掉抽菸的不良的嗜好,聖經說:『只要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是變成新的,願這樣的應許要應驗在我的身上,成就神所定的一切計劃』。 峰政

------------------------------------------------------------------

我之前是一個習慣抽煙的人,一天起碼要抽上一包。有一次和豐富小組一同出去玩的時候,發現小組的弟兄很少抽煙,我就自己和上帝說:「求你幫助我把香菸戒了,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果真上帝垂聽了我的禱告,上了癮的香菸真的離我遠去,感謝主讓我看見弟兄姊妹的好行為來修正自己。

在豐富小組的日子裡,除了要感謝弟兄姊妹的扶持外,還要特別感謝小組長遠美和開放家庭的定國、加南,因為在我事業出現瓶頸、孩子教育出現問題時,是他們帶著小組的弟兄姊妹為我們守望禱告,失落的心才能再燃起信心,一次次從低谷中爬起,我知道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認識耶穌是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慶富

--------------------------------------------------------------------

  從一位慕道者到信主受洗,這一路走來之所以能如此順遂,這其中除了天父慈愛的帶領,聖靈的感動之外,更有一群熱心善良的弟兄姊妹們互相扶持,有你們時時的關懷與協助,無論是遭遇到任何問題,都會鼓勵我為我禱告,這些關懷帶給我更大的勇氣去面對任何的挑戰。

  去年受到美國次級房貸的影響,全球景氣受到極大的變化,台灣景氣開始走下坡,當時我公司於南部的分公司營運狀況處於虧損的情況,沒有人能想出有效的方法挽救,因此,公司派我到南部駐守協助解決問題,當時我心裡的壓力非常的大,一方面擔心小孩上下學要怎麼安排,另一方面又擔心南部的公司是否會在我的手中結束營業,在當時,我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幸好有小組弟兄姊妹迫切的禱告,讓我經歷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的喜樂,這些煩惱的事有了意想不到的答案。小孩上下學的問題解決了,因為恰巧有一位熱心的朋友也有小孩與鏸文就讀同所學校,可以協助送小孩上下學。而另一件奇蹟是我剛下南部的第一個月的業績竟然成長了一倍,公司當月轉虧為盈,公司上下都感到不可思議,老闆也十分高興,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是怎麼辦成的,開會時我老闆還特別褒獎我一番,我都覺得不好意思,有些同事問我是如何辦到的,我只能告訴他們說,有許多人在為我禱告,手指著天說是 上帝幫我辦到的。在南部分公司期間,業績也一直維持得很好,現在我被派到北部分公司去支援,南部的情況又恢復到過去一樣,這若不是 上帝的祝福怎麼可能有這樣大的變化呢!

  現在,在小組聚會時我們會事先指定一段經文,讓大家輪流主理並發表個人的讀經心得,每次的內容都很豐富,在聽完每位的分享後,更能體認聖經的意義,使我獲得更多聖經的知識。當一起練唱詩歌時,有時候我會被詩歌的樂曲與詩詞所感動;當內心空虛或遭遇瓶頸時,內心裡有時候也會響起詩歌樂曲,它能紓解我的壓力。
與小組的弟兄姊妹的相處,一直都很愉快,一起分享 主耶穌的愛、經歷 神的作為與彼此的代禱,這段日子裡讓我的生活過得很美好也很充實,我由衷的感謝,未來,信主的道路還很長,有許多的事情是需要繼續學習,讓我在跟隨耶穌的道路上不至於跌倒。我只想說:『有小組真好!』 峻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