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蔡裕盛受洗見證

蔡裕盛受洗見證
2009.06.27

   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從小在這裡成長的我,決定在這裡──忠孝路教會受洗,帶著有些緊張的心情,與你們一起分享見證。

  在記憶中從小就常常換教會,直到國小三、四年級以後,才開始慢慢在忠孝路教會穩定聚會;忠孝路教會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一個大型的遊樂場。小時候就跟著大家一起敬拜、唱詩歌、背聖經、吃點心──對我們來說「教會」很簡單,就是這樣子的地方。

  國中後生活開始有了一些改變,從學校環境的不同,到我們這群小傢伙也從兒童牧區升上來青少年牧區。可是真正的改變還是心態上的改變,慢慢進入了有些人稱為的叛逆期。

  叛逆,是因為那時的我們,面對著很不一樣的東西。

  國中對我來說是個很掙扎的階段,或許那時候的個性比較耿直一點,再加上國中時期的同學,都是處在特別頑皮的時候;於是當時的我時常處於被欺負的狀況,那段時期是真的沒有朋友,排擠更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有時會害怕到學校,希望父母可以幫助我擺脫、逃離這一切;因此我用了很多抱怨的方式來告訴家人,可是得到的答案卻是解釋著不可能去轉學等等。那段時間裡,令我感受到害怕的是──家,竟然不是我的避風港。在掙扎、尋找不到協助的的同時,也是與父母關係很糟糕的時刻。面對這一切的我,到最後學習到了封閉起自己,學著不在乎……

  在那段時期裡,教會的小組聚會還在尋找一個適當的方式,因此並不是處在一個很穩定的小組裡,有時會更換小組輔導,有時成員也容易變動。國小在一起的主日學同學在升上來以後,也漸漸因著各種原因而離開。

  升上專科後,學校的問題其實開始有了些改善,大概是因為習慣了吧。可是教會對我來說,總覺得沒有什麼改變;常常參加著青少年營會、參加著小組、與大家一同敬拜……但我究竟是在做什麼呢?神離我好遠,好遠。我覺得我像個隱形人,在教會裡每個人都看得見我,可是都沒有看到我。在幾次的聚會裡,真的,會有種想要逃離這個地方的衝動。

  之後我開始「很隨性」的參加聚會;其實我的心裡,早就離開了教會。

  2007年,教會兩個一起長大的朋友在18歲受洗了,那時除了為他們高興外,真的有種震撼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有種感動在心裡,於是我向主求,希望可以在20歲以前受洗;我一直在想,若過了20歲我還有可能受洗嗎?可是,我可以嗎?我真的不確定……就這樣拖了一年多。

  2008年尾,那時我姐姐參加了一個特別的歌唱比賽,由阿爸love教會所舉辦的;那天一如往常,在比賽與聚會結束後做呼召,因為我很習慣這種事情了,而且要求去台前的都是未接受信仰者,所以當然沒有上去。那天我跟我媽坐在一起,一部分的人上台接受呼召後,牧師便繼續問還有沒有人願意上來。在我還在發呆的時候,牧師的手突然往我們這個方向伸了過來,問我媽說:「妳確定妳的兒子可以獲得永生嗎?」說真的當時我愣住了……但就是有種感覺,於是我站起來,走到了台前。

  其實我不懂那天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事實上在回想時主要想法是──無法形容的「尷尬」,可以想像一個在教會呆這麼久的人,還在呼召時被抓到台前的感受。一直到2008到2009年的夜晚,下著毛毛雨,忠孝路教會跨年晚會。

  那天很冷,天氣狀況也不是很穩定,真的不會想要出門;所以一直拖到接近十二點的前一個多小時,才穿起了外套。到教會時已經接近十一點了,我站在旁邊的走道上,看著大家;每個人都從我眼前走了過去,走了過來,不斷的來來回回。可是,卻沒有人注意到我。

  我站在那裡,感覺一種孤單感滿滿的堵在心口,突然發現我一直在面對的難過,原來是這種孤單。這時林牧師好像看到了我,過來拍拍我的肩膀,接著絢絢姐也走了過來,招呼我坐在附近的椅子上。心裡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好像突然的明白了,那天為什麼呼召我上台。

  因為主還在找我,因為他不丟棄我,也不撇下我。就算只有一隻羊迷失了,祂依然會放下九十九隻羊,只為了尋找那一隻羊,並且會為著找著了而歡喜快樂。那天我只記得世賢姐在台上講道,雖然講什麼我全部沒有聽到。但那天我感覺被主的愛深深觸摸到了,我不斷的流眼淚,還害怕被旁邊的絢絢姐看到而跑到了後面。但我向主禱告感謝,因為是祂來找到我,而不是靠我自己去找到了祂。

  之後我開始更加穩定聚會,並學習著更多服事神,學著改變與家人朋友的關係。我相信受洗只是個開始,或許以後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可能性,或許甚至是跌倒。但因為一切的開始,就是從「願意相信」並且「接受神」開始的;所以或許有曲折,但我相信他會做我的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祂會牽起我的手,帶領著我走向未知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