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新春感恩禮拜 大年初一來敬拜生命源頭─上帝
2014-01-28 | 記者何毓芬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舉辦新春感恩禮拜
農曆新年,一般民間傳統信仰都會透過拜天公、搶頭香或是去各廟宇拜拜、求籤,希望在新年求得好運。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王武聰牧師受訪表示,這些想求得好運的民眾,孰不知那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賦予我們生命的源頭─上帝才是我們真正祝福的源頭,唯有上帝才能賞賜一切豐盛的恩典和祝福。

邀未信主家人到教會歡慶新年
在基督信仰中,多數教會會在大年初一舉辦「新春感恩禮拜」,弟兄姊妹彼此在主裡團聚,以敬拜、禱告和感恩的心歡慶新年來到。除了為過去一年向神獻上感恩的祭,希望在新的一年能領受上帝豐盛的祝福。
王武聰牧師鼓勵弟兄姊妹可以邀請未信主的家人,一起到教會歡慶新年的開始,同時,也體會教會大家庭中所充滿的喜樂、平安和溫馨的氛圍。每年農曆新年,教會都會準備許多新春經文紅包袋發送給弟兄姊妹,裡面的經文卡都是寫著聖經中安慰、造就、勸勉的話語。他也提到,對於第一次來教會的未信家人,弟兄姊妹可以透過經文卡的內容來為家人祝福禱告,讓上帝透過經文親自對人的心說話,因此,帶來向家人傳福音的機會。

透過奉獻將祝福傳遞出去
此外,教會也會送給弟兄姊妹新年祝福的春聯,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正如今年春聯為「萬事如主意、有主萬事足」,勉勵大家凡事要順服主的旨意,有主就等於擁有一切,神必使我們凡事充足。
另外,教會在每年的新春感恩禮拜都會進行感恩奉獻,所有奉獻全作為對外宣教基金或是幫助弱小教會和福音機構使用,讓大家在新年不只自己蒙福,也能透過奉獻將祝福傳遞出去。盼望每位弟兄姊妹都能成為傳遞祝福的管道,當我們去祝福別人的時候,上帝必會賞賜更豐盛的祝福。
(摘自基督教論壇報第356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