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蒙恩得救見證
張雅青



我總是在心情甚差時,將上帝找來聊天,用不小心翻開的書聊天、用不經寫出來的文章聊天,用我認真畫出來的圖聊天。說我找上帝,不如說上帝用各式各樣的方式來引導我去找祂還比較貼切。

  會與上帝認識是在小學二年級,經由姐姐帶領去到浸信會,參加兒童主日學,從此我學會依靠上帝。將近八年的時間,即使中間斷掉過每日禱告,但我一直深信著上帝與我同在,說來也好笑,這事我從未向家裡人提過,媽媽受洗前後那段時間,倒是大大的向家人推廣上帝,看姐姐們信服的表情,心中很不是滋味…每每我跟她們提到上帝,她們可只會不耐煩的把我打發走,因此不禁想:原來媽媽說的話就這麼有用阿!!。

我記得,近幾年有一次國外爆發的戰爭,新聞報的不算小,連一個為此去採訪的新聞記者躲的飯店都能清楚的聽見大砲聲。看見那則新聞的當天晚上,我偷偷的躲在被子裡,邊哭著邊替那些受苦的居民向上帝禱告,隔一天傍晚,新聞報出那場戰爭已經停戰,我開心的向大姐邀功禱告真的很有效,但大姐是冷冷的說:妳以為是妳禱告才有效嗎?當下,我眼淚很是爭氣的沒掉下來,少一個人虔誠的禱告,就少了一份力量,或許不大,卻極為重要,不是嗎?

在受洗前幾週,我感覺的到,自己的脾氣是越來越差,也感覺的到,撒旦正阻擋在我將要更親近於上帝的路。媽媽的第三春來的不算慢,我還嫌太快。我實在不知道一個國中生要如何真正去接受這種事情,小小年紀或許是真誠的為媽媽祝福,但,長大了,對誰都成了長刺的玫瑰。無奈之下,我受了一位上帝派來的恩人兩次幫助——我的國文老師。

老師的確是學生重要的提燈人,沒了老師,迷路在人生道路可就不難了。兩次我都在她面前哭的慘兮兮。第一次她跟我說:「人不管到了幾歲都會想談戀愛,都會想要有一個依靠,其實就像妳倚靠著妳的媽媽,這種心情是一樣的。」第二次,她對我說:「妳先寫張紙條約著妳媽媽單獨去吃頓飯,母女倆好好享受兩人時光,我保證!我保證妳媽媽看到了會很高興妳約她,馬上、就約好吃飯去了!!之後妳再慢慢將自己的心情告訴她……。」後來我並沒有寫紙條,但是我從老師的話中模擬了上百遍與媽媽單獨吃飯的情景,想著想著,原本極差的心情便豁然開朗了,無可否認,就算撒旦試圖阻擋我與上帝,上帝仍然讓我下了一個決心………去找現在最能給妳幫助的人!

上帝知道現在最能給予我幫助的人是誰,因此要我去找她,我是多麼的歡喜!那些日子我煩心,是多潦草的、是多自私的結束禱告,但祂仍願意緊緊的用無形之愛把我牽到提燈人前,讓我心中的黑暗一掃而空,這個經驗,更是鞏固了我受洗的決心。
(雅青於2013年12月18日於本會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