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緬甸短宣行
田美玲傳道/東江教會



感謝上帝,帶領我這次能有機會進到緬甸服事.記得第一次踏上緬甸土地是我在泰北宣教時去到一所聖經書院教課,學校照慣例每當外聘老師課程結束後,會特別帶老師去想去的地方,而我當時內心就是一直想去緬甸,透過這次的機會,就如願的被帶到附近位在泰北及緬北的邊界湄賽,我們買了門票後很順利的就進到了緬甸,我們僅停留了數小時之久,但當下我對緬甸卻有著一股很特別的感動,在我要過邊界時,我內心是這樣禱告著:主啊!期盼有一天,我會再回到這塊土地.哇!沒想到不久後,透過與忠孝路教會同工,我真的又來到了緬甸.感謝主!
這次接到去到緬甸服事的消息,整個人是欣喜若狂興奮不已,也開始問自己:我能為緬甸做什麼?很快的教會的行程一發佈,清楚知道了這次是以青年及兒童為主的服事,在台預備期間也因著之前有接觸緬甸學生及與在地宣教士的交流分享,給了我有很清楚的方向,就是要「簡單」.於是調整自己也立下目標,期許這些青年至少營會最後一天能願意向我敞開.後來去到緬甸開始營會真是讓我驚訝,因為這些青年在第一天就開始對我掏心掏肺的向我傾訴,接下來我們更是彼此期待著每次小組的時間,因為我們可以又在一起.真是一群可愛的青年,而這些青年至今我還記得他們的名字及他們的故事,在那幾天的相處我仍記憶深刻,我總覺得我們真是像一家人那樣的親切及沒有距離,每一晚那單純、善良、質僕的面孔總是深深的吸引著我,我想這就是神的愛,因著神的愛帶領我們來到他們當中;也因著神的愛,讓一群青年願意排除萬難的來參加營會,在營會裡我們一同的與主相遇.哇!能與主在緬甸同工真是一大福氣.
青年營會結束後接續開始兒童營會事工,兩天的兒童營會比我原先想像的輕省多了,從第一天就可以感受到孩子們早已期待這營會許久,以致於無論是室內室外活動,大家總是熱情奔放,活力十足.我們室內活動空間不大,隨時還會突然來個停電頓時彷彿置身在悶鍋裡,雖然如此但孩子們卻仍是很有秩序的聽故事.多謝賣力翻譯的同工,我原本不太確定孩童們能聽懂多少,而在有獎徵答看見他們踴躍的回答問題,表示他們有聽懂信息也認識奇妙的耶穌,那真是太棒,太值得了!
回到台灣,很懷念這群青年孩童的歌聲,他們的敬拜是那麼樣的單純.緬甸-真是一個需要被記念的國家,雖然這短短幾天,我們往返於算是美好的住宅區及飯店,但置身在緬甸土地為緬甸禱告,可以感受到緬甸百姓的苦難,更能體會到緬甸基督徒傳福音都是付了很大的代價.接待我們的郭院長,在他身上我有很深的體認,當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有主耶穌的憐憫心腸,就會對流離困苦的未信者牽腸掛肚肯付代價去愛他們,而且要讓他們經歷「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這幾天與郭牧師的相處,我真是學到了許多.
在我們短宣隊要離開緬甸時,郭牧師為我們祝禱時,他宣告:「緬甸不會永遠都是這樣.」阿們,是的緬甸不會永遠都是這樣的光景,求主興起祂的大能軍隊,興起祂的大能大力,願按著神的旨意成全復興轉化臨到緬甸.
(田傳道參與4月11~19日緬甸的福音短宣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