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到這裡來,主要用你!
李柏昂弟兄



2011年6月我剛來到忠孝路教會,8月李俊昇老師邀約我前往東江東河部落短宣,接著因為教會接著推動社區兒童的主日學,在時間上無法同時兼顧,只好捨棄了東江東河部落的服事機會,但原住民小朋友已在我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2013年7月隨著曾牧師的短宣隊再度前往東江東河的部落,這兩年來僅知道淑惠老師和雅蓁姐等東江福音隊持續的關心部落,卻不知道現在部落的情況到底是如何。在幾天的營會之中,充滿了溫馨、歡樂和恩典,同工們的疲勞總是在小朋友的笑聲中被融化;在我眼中看見了小朋友兩年來的成長,在這個最需要愛的年紀,卻缺乏愛的環境中,同工們兩年來的教導和陪伴,小朋友們長大了、有禮貌、守秩序了,看到這些我們還要求甚麼呢?只求關心的行動不要間斷、持續進行,讓他們知道無論如何耶穌愛他們,陪伴孩子健康成長。
從台中市出發二個小時車程可到苗栗南庄老街,南庄老街過個橋就是東江教會,繼續向山中前進五分鐘車程就是東河教會;在2010年4月的時候,我還未信主,曾經以遊客的身分造訪此地,覺得是個風景優美、空氣清淨的山中小鎮,沒有太多想法與負擔,但臺灣這麼多美麗的地方,偏偏上帝就是這麼的幽默,讓我回到這個小鎮,用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場景告訴我,要我用心去感受,前後比較我的心情,竟深深感受到,服事祂與祂同工的心情,遠遠比出門遊玩更加快樂百倍;短宣中不乏繁雜的事工和生活適應等壓力,應該遠遠大過出門遊玩的輕鬆愉快,為甚麼心情卻是更加的充實呢?只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是在為主而做,這些小孩子也是上帝的寶貝,祂不願意他們不認識祂,所以我們單單告訴他們,並教他們唱"耶穌愛我,我也愛你,就是這麼簡單。"
這些小孩子有著充沛的體力和靈活的頭腦,我們只需要從旁邊給予正確的引導,就能夠看見他們快速的成長茁壯;這次我負責球類的運動,教導孩子運動的禮儀、安全的觀念,用心智去認識自己的身體,分辨身體回饋的訊息,使情感、動作和精神能夠整合,在團體中學習互助和互信,發揮運動教育的價值,幫助孩子能夠發掘興趣和自我認同,擁有合適抒發體力和情緒的健康管道,擺脫暴力、電玩和酒精的挾制。
我們都是經歷過上帝恩典和慈愛的,我們樂於分享和付出,使我們的生命能夠更像耶穌,所以我要說:到這裡來,學習付出愛;到這裡來,學習感恩;到這裡來,學習安靜的心;到這裡來,學習與肢體同工;到這裡來,學習心靈探索;到這裡來,學習在基督裡得勝有餘,到這裡來,主要用你!
你一定曾經想過要參與在上帝國度的事工,如果你還不知道從何著手,我們歡迎你先來看看部落的小孩子們,生命的活力和活潑的盼望就在這當中,
今天你看到這篇分享,我相信不是偶然,上帝的國度需要你,這裡不需要華美的衣服、豐厚的財力,小朋友們需要只是你的一句讚美和安慰,一個擁抱就能讓感動在心中翻騰,請來親身參與,感受上帝創造生命的美好與愛。
主的器皿 愛斯特 柏昂 201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