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奇異恩典
林良音姐妹



2013年5月29-31日參加羅學川牧師靈力事奉的訓練會,5月31日領受了聖靈的洗,當天中午接到李俊義(美燕先生)的電話,他說:「我太太要信耶穌」、「我的孩子要去教會,學習好品格也不怕會變壞」,當下我向神禱告:「神啊!美燕全家與我家人已經四年沒聯絡了,我當如何帶領他們?」瞭解他們的近況並邀約來主日禮拜,主日當天未見美燕全家來教會,美燕ㄧ直邀我去探訪她,我求問神:「他們到底發生甚麼事?美燕只聽到東方比利的詩歌就渴慕認識神。」
6月4日下午與邦成一起去探訪美燕,我預備了新約聖經、滿福寶以及詩歌,我向神求智慧讓我能講明神的福音,並求聖靈在我們中間動工,見到美燕她包著頭巾,她得了血癌作了數次化療,6月6日要再進入醫院進行治療,我帶領她讀滿福寶,她的心非常柔軟願意決志認識耶穌成為她的救主。我為她禱讀詩篇23、16篇,她跟著我一起說「阿們」來啟應,相信神的話語帶給她安慰、造就及勸勉。
6月7日約傅世賢牧師及蔡若栩老師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探訪美燕,美燕哭著說:「她怕耶穌不要她。」傅牧師向她宣講神的愛及神的大能並為她施洗,也用禱告帶領她信靠主、重擔交託主,禱讀詩篇139篇宣告美燕的生命是屬神的,聖靈在當中運行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美燕住院期間教會牧長同工積極探訪關心,禱告聲、讀經聲、讚美聲圍繞美燕的病床,她信靠神的心愈來愈堅定。
美燕住院期間,我的身體開始過敏一直咳嗽,甚至氣喘發作,我知道我正面臨屬靈爭戰,這期間正在教會上「禱告同伴訓練」,我運用課程所學的為她禱告,求恢復美燕全家屬天的身份,用讚美宣告的禱告、用主禱文來禱告、為經歷情緒的禱告,也感謝小組的同工們一起代禱與經歷。承洸與承蓉(美燕的兒女)來到教會上主日學,接受基督教教育與品格的薰陶,主日學老師對他們特別疼惜,歡迎他們加入教會大家庭。
6月26日接到美燕先生俊義的電話,說:「美燕引起敗血症,請聯絡禮儀社。」張逢春長老趕到醫院陪伴家屬,王牧師晚上趕去為美燕做臨終抹油禱告,讓家屬得到安慰和平安。6月27日邦成帶著我與女兒去看美燕,當時她的血壓很低,我與邦成進去陪伴她,邦成將她耳邊的正在播經文的聖經機隨意按,聖經機隨即播出『奇異恩典』的歌聲,邦成為她禱告,美燕眼框流下眼淚,當時我已被聖靈充滿,方言禱告全身顫抖,我告訴美燕:「耶穌、天軍聖使來接妳了。」曾仁杰牧師隨即趕到與家屬進入加護病房,為美燕做祝福禱告,她氣息愈來愈弱,在家人朋友陪伴下安息主懷。當日下午我接到美燕先生一通簡訊寫道:「感謝主!安排牧師及你們的祝福、禱告與陪伴。也謝謝妳們的安慰,給我們心靈得到溫暖。」
美燕生前未進入教會,7月4日美燕在教會舉行告別式,她夫家及娘家的家屬、朋友第一次進入教會,我特地邀約承洸低年級的導師陳奕蘭老師及家長來參予,教會婦契詩班、松年詩班及主日學老師生命小組詩班來獻安慰的詩歌,王牧師傳講安慰的信息,讓與會的人感受神的愛及福音的大能。
告別式次日,我接到逢春長老來電,她說:「美燕的大哥在殯儀館入殮禮拜時,見台前一道金黃色的大光照耀,美燕又年輕又美麗站在曾仁杰牧師的後方,他看見兩次。」神用這麼奇妙的方法來安慰激勵家屬,相信美燕在美麗的天國享受神的同在,並為我們祝福禱告。隔週美燕的先生告訴我:「他的朋友羅惠琪要信耶穌,也來早場禮拜了。」美燕的生命像一粒麥子,落在土裡就結出許多子粒,她的生命為神做了美好的見證,她的腳蹤是如此地佳美,讓我們相約在主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