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張芝綺姐妹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1:8)
信主前,我是個沒自信、沒安全感的人,雖有愛我的家人,但我總是對愛無法滿足,靠著他人看我的眼光、行為與態度來評判自己的價值,活在恐懼及不安中。也因這樣的個性,我常沒有定見,總是在猶豫與徬徨,對生命的疑問與對愛的渴求一直沒辦法得到答案,直到2008年碩士班畢業,進到職場,工作的同事是教會師母,她帶領我決志,並鼓勵我穩定參與教會生活,從那之後一切都慢慢地改變。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
2009年3月21日我受洗歸入耶穌基督的名下,也深刻的體認與經歷活在上帝愛子的國度中是何等的自由與有盼望,雖信主的年日不長,但回頭數算神的恩典,真是數算不盡,不論高山或低谷有上帝同行真是美好。信主前我曾服用約一年躁鬱症的藥物,信主後,我停藥也依靠著神的大能,漸漸恢復身心靈的健康,在教會中也開始參與各樣服事,當中不斷的操練與學習,不管是服事、人際關係,乃至於自我生命的破碎,都感謝神,不斷的擴張我的境界,也成就超乎所求所想的事。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以賽亞書54:2, 3)
我在台北基督之家信主,在當中讓我受到很好的初信造就,也有機會參與敬拜及小組服事,2009年與2011年參與莫斯科海外短宣,兩次海外宣教的經歷讓我深刻體驗到自己的微小、上帝的偉大與無限,在這幾年中,我對靈魂得救的負擔一直不斷增加,雖在職場或生活中有許多傳福音的機會,但心仍無法滿足,更多渴望自己能親自投入在有需要的地方,另一方面體認到自己裝備也不足,需要更多禱告尋求未來方向,2011年原計畫辭去工作,進入基督之家受門徒訓練,但礙於家人未信也不支持,最後決定回台中陪伴家人,並且更多預備及等候。
「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耶10:23)
回台中後,進入忠孝路長老教會聚會,持續在教會裡受裝備與學習,也再次體認到自己的渺小,原來認為非走某條路不可,預想好要門訓,可以順利的準備考神學院,之後就進入禾場服事,但「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至今回想來一切都充滿感恩。陪伴家人對我來說不是容易的事,工作後好不容易獨立,也有自己生活的腳步,回家要重新學習怎麼獨立又可跟家人相處,不受影響,且能活出信仰,在家中有好見證。感謝神,在這段期間,不只是預備我,也預備我父母的心,雖他們仍未信,但對於我獻身全職事奉的態度,已由一開始的反對,到現在的接受。而在這幾年間也有機會參與更多元的事工及裝備課程,有不同的得著,再次被擴張。2012年5月,參與緬甸短宣,與幾位神學生一同在服事中有很好的配搭與分享,在當中,我又再次確信自己的呼召,並深刻的體認到自己需要受更多的裝備,因而決定今年報考神學院來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