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出發吧!帶著天父的愛往部落去
曾仁杰 牧師



   哈利路亞!感謝天父的恩典,苗栗東江、東河原住民部落暑期短宣隊即將要出發了。今年我們的行程與內容,仍然以部落的兒童為主,分別屬於泰雅爾族與賽夏族,以及少數平地與客家的孩童。目前已有50位兒童報名參加。
   此次營會的主題-「戲說LOVE」,由秋燕姐分享聖經故事「蒙福的法則、聰明的選擇、愛你永不變」。讓孩童明白上帝的真理,並藉著閱讀繪本故事,且由各小隊輔導協助兒童以戲劇的方式,將繪本故事中的人物實際呈現演出。使兒童對繪本故事有更深刻的瞭解與印象,引導兒童活出卓越、不凡的生命品格。
   而每一天營會的開始則仍由我們教會這群新世代的優質青少年領袖:芳瑜、婉真、以琳、以斯、玟均、楷文等,帶領詩歌,敬拜讚美上帝與破冰遊戲。這些青少年從去年暑期參與兒童營會以後,似乎就愛上了山上部落與部落裡的孩童。
   她們不僅是參加暑期夏令營,且是逢每月隔週六,一旦她們課業上沒有攔阻,便往山上部落去服事這群兒童。每次只要我有上部落去,幾乎會有兒童問:「芳瑜姐姐有沒有來?玟均姐姐有沒有來?」。我深深的感受到,她們在部落兒童的身上已產生很大且正面的影響力。
   此外,營會的活動期間,依然安排新生命小組員春琴姐、韋菱姐、惠珠姐等上山為部落的居民與孩童義剪。也邀請老師教導紙黏土、摺氣球。而下午時段以戶外活動為主,由柏昂弟兄與述豪弟兄帶領孩童到國小打籃球、玩水火箭等,讓正值活潑、體力充沛的孩童,有伸展四肢,大展身手的機會。
   週五晚上將在東河國小禮拜堂舉辦東江、東河、鹿場、蓬萊四個部落聯合詩歌佈道晚會並進行摸彩活動,讓部落的孩童與青少年有參與服事的機會,也期待部落因而重視下一代的品格教育與生命健全的發展。更盼望上帝使用我們的詩歌、戲劇、生命的見證,感動、翻轉原住民部落屬靈的風氣,改變部落長期因酗酒的惡習與不良的文化。
   (20日)週六下午,我們將帶領所有孩童與青少年前往南庄老街的廣場表演,使他們和我們一起成為宣揚福音的使者,在眾人面前共同見證、宣告上帝榮耀的聖名。
   這次我們短宣隊全程參與者共有17位。感謝主!山上部落這次也有近10位青少年被上帝感動、興起,願意投入參與學習服事,正正是我們長期進入部落服事最大的盼望之ㄧ,啟發並重建他們對於信仰的認識。另外韓國短宣隊也有17位同工參與於週五、六,三個時段的服事。敬請弟兄姐妹繼續為營會這段期間的氣候、交通、孩童接送與課程的進行,以及同工之間的配搭守望禱告。也為所有的隊員一一提名祝福,求上帝保守帶領:秋燕姐、女雅姐、慧菁姐、美如姐、珮珊姐、雅蓁姐、淑惠姐、筱姍姐、柏昂弟兄、祥益弟兄。青少年:芳瑜、婉真、以琳、以斯、玟均、楷文,以及述豪弟兄、韋德弟兄、美齡師母,還有我。願上帝使用我們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也願上帝的聖名在部落中得著祂當得的榮耀。
   在此感謝過去曾參與關心部落的弟兄姐妹,願上帝紀念您們。也非常感謝長執同工與弟兄姐妹對這次短宣隊的全力支持與關心,使我們可以帶著滿滿的祝福往部落去,願上帝紀念並賜福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