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忠心好管家 李美花靠主喜樂管會堂
【記者蔡惠玲台中報導】




「常常禱告聖靈充滿我,喜樂的靈澆灌我!」這是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李美花姊妹,每天拿著掃帚在教會會堂邊打掃時,一邊向上帝的禱告。
李美花住在教會,忙碌一天的生活從教會開始,結束也是在教會。她在教會管理會堂清掃倒垃圾的忠心服事將近十年,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都看在眼裡。有多次牧者在晨禱會時,公開在會友面前稱許她是「忠心服事主的好管家」。

服事秘訣是倚靠主
管會堂工作每天要做一樣的事,會不會厭倦呢?李美花笑著分享她服事最大的秘訣與幫助,就是早上起床要說「早安,主耶穌」;晚上睡覺時就說「晚安,主耶穌」,面對服事唯有倚靠主耶穌。
平時一早約六點,她要在教會預備開門,迎接新的一天,接著就開始一天的忙碌,包括拔草、澆花、倒垃圾、垃圾分類。她沒有像一般市場旁清潔人員的滿臉愁苦,因為有耶穌,她常常靠主喜樂得勝!晚上,教會曾經歷半夜有人來偷車,她有時候需要在教會半夜巡邏,就常常禱告「耶穌是我的避難所,耶穌是我的保護者」。她說,因為清掃需要體力,她已經六十多歲,所以她常常奉主耶穌的名宣告自己要有健康的身體,可以繼續服事主!

為會友祝福禱告
六日是李美花最忙碌的時候,禮拜六是教會青少年聚會,通常要等到他們聚會完,才能打掃清理,所以她也曾經在半夜的時候,還在教會洗廁所。禮拜日要主日聚會,通常她需要在前一天預備主日聚會時的茶水,她會在前一晚準備麥茶,先預備泡好,等著茶水涼,等待隔天早上帶到教會會堂外放置茶水桶,讓會友喝茶水的時候不會太燙。另外,教會的垃圾需要分類,還有清掃工作,有時候遇到別人沒有分類亂丟,要說不抱怨是不可能,她說:「有一次忍不住對會友抱怨,這位會友心裡不舒服轉頭就走,我趕快走出去道歉,求神保守。」教會是開放的場所,有時候有的會友會一個人來到教會,希望李美花為她禱告,她也會也奉主耶穌的名會為會友祝福禱告。
她不僅是教會管會堂的忠心的管家,忠心的以禱告祝福守望著教會,也是祝福流通的管道。
(摘自基督教論壇報3320期 2011/9/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