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蒙恩見證 - 陳學農




我來教會大概有8個月的時間,從前的我是個個性衝動、任性不講理、不懂的體諒、凡是以自己為中心、脾氣暴躁每天都帶臭臉去學校的孩子,也不愛念書,我從小就對畫圖或是勞作很有興趣,所以很清楚自己的目標,於是我滿滿期待的上了高職的設計科,但是當興趣變成課業的時候,對於要交一堆做不完的作品和圖畫時,我開始對自己的興趣沒有信心也沒有興趣,所以當時的我面對課業的態度就是作業有交就好、考試有分數就好、上課人有到就好,在班上的成績如果從後面數過來就是名列前茅。
在學校我的人際關係並沒有很好,因為我的壞脾氣時常因為一點小事和朋友起爭執,時間久了為了避免爭執我變成一個只會說對不起的人,只會說對不起的人就是,不斷犯同樣的錯但是從來不認真檢討自己的個性,只會說對不起來避免爭執。
論課業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談人際我也是一直是學不會要改變自己的態度,我開始對自己沒有自信,漸漸的我把自己關起來不喜歡與人交通,不參加學校的任何活動,同學之間發生的事情我也毫不關心,總覺得那些事情與我無關。
也因為這樣的情況,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我開始用世界的方式來暫時忘記壓力,高二那年我開始學會抽煙,一抽就是2年半的時間。
到了高三要上大學,我對自己的未來一點也不抱期待,覺得念哪裡都好,有學校念就好,我就這樣拿著不怎麼高的成績上了亞洲大學。
上大學的第一個星期,我不和同學講話,還覺得在學校當獨行俠就好,因為我總覺得不跟同學來往總比和同學吵架好,直到我在班上認識了一個很特別的基督徒同學。
我開始每個星期都固定跟這個基督徒同學一起出現在教會,也喜歡每個星期參與在小組當中,我的這個基督徒同學總是會不斷的提醒我,要我們一起在各方面努力,他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我們要一起變強",他教我怎麼禱告、陪我一起聽講道、帶我認識在教會的朋友、時常督促我要我把抽煙的習慣戒掉。
我開始相信有這麼一位神在我身命中安排每件看起來巧合的事情,也更渴慕認識神,固定讀神的話語,順服在神的話語當中,參與每次的領袖聚集以及服事,短短半年的時間,神帶領我突破了很多生命中我不願意突破甚至別人看我不可能的事情,好比說我把抽了2年多的煙戒掉了,學會依靠神而不事依靠煙,以前的我總看自己渺小沒自信,總覺得我哪有可能成為領袖,但是現在我學會帶小組了,也不斷的操練自己能夠參與在敬拜團中,我也開始更懂得如何體貼別人,我最擔心的人際關係也有很大的變化,現在我在學校我的同學都叫我陳媽媽,因為我喜歡關心他們的課業以及日常生活起居,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也是最願意出力的一群好朋友,在教會裡則有一群能夠聽我分享喜怒哀樂的屬靈好夥伴,當然我對課業的態度也有很大的成長,從有成績就好變成了要努力到最好、從作品有交就好變成作品一定要做到自己最滿意才叫好、上課有到就好變成上課有學到東西有收穫才叫好。
最後我想說的是,因為神不斷的帶領,我也按著神的話語生活,讓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更進步,今天我才能有這麼豐富的故事能和大家分享,當然這還不是故事的結尾,因為我還有更多需要學習改進的地方,只有凡事學會依靠神才能更加的成長,一切都感謝親愛的天父上帝。
最後,奉耶穌的名祝福我們在這裡的每一位都能真實的遇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