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感謝忠孝路長老教會「我在監裡你來看我」-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駐監牧師兼執行長 董月春

感謝忠孝路長老教會「我在監裡你來看我」

  台中更生團契於六三禁煙節獲頒「九十八年全國反毒有功團體」。獲此殊榮是各位團契同工、志工長期致力監所反毒及更生事工之肯定,就將榮耀歸神,也感謝成全更生團契事工的眾教會,你們財力的奉獻,人力的投入,禱告靈力的支持,再再都使我們於前線作戰,與惡者較力,搶奪受刑人的靈魂,腿不發酸,手不下垂,持守到今日,感謝神。

  台中更生團契共負責六監所,台中監獄、台中看守所、台中女監、台中戒治所(專收煙毒)、台中少年觀護所及中興嶺軍事看守所。教化時段有各種形式:個別輔導、團體輔導、查經班、生命成長班、及團體入監佈道;可利用詩歌、默劇、戲劇、見證分享、樂器等佈道方式,或專人演講。專題可就個人的專長,如生涯規劃、理財、親子關係、婚姻之道等等。在戒治所的課程,因相關單位已有規劃,於是團契廣邀專業人士。例如:諮商輔導、衛生教育、生涯規劃、宗教教化…等主內弟兄姊妹來參與。

  除了監獄教化事工之外,為了幫助女性更生人重建人生,設有女性中途之家馨園已達九年之久,及因應中途姐妹所一起帶來的孩童而設親子之家,這九年來受助者無數,有些已成家,有些努力的工作養家,姐妹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想要改變,彌補以前的錯誤,目前當看護工作的同學居多,她們能刻苦耐勞12小時、24小時的照顧病患,令我們非常佩服。請求你們為再跌倒者代禱。

  也謝謝你們每年12月幫團契買禮物送給受刑人的子女,讓天使樹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能持續下去,主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阻擋他們。

  尚有一個區塊是我們力有未怠尚需努力的地方,就是關懷被害者家屬,盼望藉著我們的關懷使他們走出傷痛,若能因此信主而結出饒恕的果子。

  忠孝路長老教會,長年來對監獄事工都有負擔,曾仁杰牧師為更生弟兄,他當神學生時,獲得賞識,接受為實習生,因表現得教會之滿意,畢業後留任為忠孝路長老教會之傳道,服侍多年也得肯定,並按立為牧師,這不單對曾牧師個人的肯定,也是對更生人的激勵,當我們高舉十字架的道理,就是神救人的大能時,使愚拙的、軟弱的、卑賤的、讓人厭惡的,甚至無有的也都被提升了。貴教會的新生命小組之成員皆為更生人,好些弟兄姊妹曾在監所接受更生團契的教化,出監後轉介到小組,使其靈命持續被餵養栽培,好能有主的形像,榮耀主名。新生命小組的成員也在曾牧師的帶領下,每個月一次入台中監獄佈道,成員也用過來人的身份獻身說法,並用樂器配搭展現才能。

  更要謝謝忠孝路長老教會的王武聰牧師及眾弟兄姊妹,不單有人員投入成為我們的志工,且每月固定為我們有三仟元的奉獻,按那有給人也必有給你們的神厚厚的賜恩給你們,使你們豐盛,更有餘力繼續支持機構事工。往後盼望你們更多關懷監獄事工,更多參與監所佈道,好讓基督的心意得滿足「我在監裡你來看我」。

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
 駐監牧師兼執行長 董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