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耶和華的眼目眷顧敬畏祂的人永不停歇-黃慧貞執事

耶和華的眼目眷顧敬畏祂的人永不停歇
黃慧貞執事
  感謝神在2009新的一年剛開始就讓我見證祂愛的奇蹟。1月13日我的妹婿突然倒下,在凜冽的寒冬中,沒有交代任何一句話,就躺在加護病房中。當我趕到醫院只見我妹妹無助的身影守在開刀房外,除了神透過禱告的手扶持她,我想沒有任何力量陪伴她度過最冷的一夜,也是奪走一切的夜。

  接下來的等待更是煎熬,從信心的禱告到醫生無情的宣判,從原本的期待奇蹟到順服神的心意,一路走過,才明白這是一個不容易學習的功課,但是神為愛她的人所預備的是:人的眼睛未曾看見,人的耳朵未曾聽見,人的心也未曾想過。整整一個月神讓我們知道教會的弟兄姐妹有多麼愛我們,特別在農曆年期間,守望這個家的人不計其數,我們真的獻上感恩,謝謝大家因著愛神的緣故為我們所作的一切,更讓我知道是神自己興起代禱者為我們祈求。

  2月2日我揪著一顆放不下的心,帶領一批渴慕被神裝備的孩子參加亞太特會,在一踏進靈糧堂,螢幕上出現了兩行字,『耶和華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耶和華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接著牧師以雅各書第一章2節: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要我們學習忍受試探,明白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神應許給愛祂之人的。神親自在亞太特會中用信息向我說話,安慰我憂愁的靈。直到特會第三天的晚上,我向神說:「如果不是完全的醫治,只留植物人的軀體,求你把他接回天家,我們真的不忍他受苦。神啊!我們願意放手,由你決定一切。」就在做完這個禱告,一股平安如泉水湧進我的心,我不再被憂慮挾制住,我開始可以讚美了。

  回到台中,一連串的事,都叫我一步一步經歷神的同在。2月6日我打電話得知妹婿的狀況突然不佳需要洗腎,妹妹也打算不再使他受苦,不再急救。我知道神似乎回應我的禱告。2月7日星期六早上我到彰化探望妹妹,她擔心萬一有狀況不知該如何告訴婆婆妹婿受洗的事,同時有兩位姐妹也在場。我們一同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最後決定到婆婆的家中告知並安慰她老人家老年喪子的悲慟。很奇妙的事,我們沒找到。原本想過幾天吧!但是神的時間是一刻都不容延遲,一股力量似乎提醒著我們,到妹婿原本工作的市場,果然一眼就看見他的母親,憑著一種勇氣我們向她老人家打招呼。當我們提到妹婿的狀況危急時,她一臉不信。我們不知如何繼續啟齒時,我抱著妹妹的婆婆說讓我們把祝福帶給你吧!我們一起禱告!神的靈這時運行在我們中間,一份愛讓仇敵的攻擊退去。當我睜開眼睛,那位在妹妹口中提到有吸毒前科及暴力的小叔,凶神惡煞,虎視眈眈的看著我,這時我才明白他早已經佇立在一旁有一會兒,難怪妹妹和兩位姐妹臉色大變,唯有我在耶和華的翅膀蔭下沒有看見恐懼。因為這樣使我和妹婿的家人有了第一次接觸也開啟了溝通的管道。

  在神的恩典中,我看見每一次的對話都有神的保守。他們不願放棄妹婿洗腎,希望再給他活下去的機會,我跟妹妹說:「交給神吧!」,這一星期似乎是神預備的時間,藉著幾次交談他們的家人接受妹婿受洗的事實,也答應如果那一天真的來了,尊重他信仰的選擇。直到2月13日醫院通知病人胃出血需要照胃鏡,一波三折,一位植物人所受的苦何其多。

  終於,耶穌的時候到了,下午醫院通知家屬,如果想讓病者回家可以準備了。一路上我陪伴在旁邊,看見神已經預備一切。妹婿的遺體在2月14日凌晨2:00送進彰化殯儀館冰庫,沒有民間煩瑣的儀式,沒有太多的哭泣聲,只有兩行的淚沒有停過。那一晚只有我和妹妹坐在客廳的靈前,不住的禱告,讀著聖經,哼著詩歌,直到看見門外的天,亮了起來。我永遠忘不掉那是多麼悲悽的夜,網住我和妹妹。

  天一亮,高雄的母親和姐妹們紛紛北上,許多教會的弟兄姐妹也在當天下午前往家中憑弔,雖然知道這個結果,是神的恩典卻仍有許多不捨。接下來二個星期的後事處理,有驚恐、有恩典,有羞辱、有榮耀;希伯來書十章32~39因信得生,最大的患難都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是的,我們沒有丟棄勇敢的心,為要得那大的賞賜。我想妹婿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在人生的最後一年選擇主耶穌,在2月28和平紀念日順利舉辦告別追思禮拜,畫下休止符。但是,我相信那只是短暫的休止符,生命的音樂會繼續,總有一天我們相約在主裡。

  最後要感謝彰化主恩靈糧堂的一路協助,感謝教會王牧師、林牧師、曾牧師、陳傳道,明智長老、偉正執事以及許許多多在我妹婿過世這段期間給予協助代禱的弟兄姐妹,在此致上最誠摯的謝意,願上帝的恩惠與榮耀一生一世永不離開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