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社區兒童主日學第二期成果發表感言
楊美慧主任



    社區兒童主日學接續第一期的異象,是希望讓社區孩子課餘時間不在外面遊蕩,而是能用真理來教導孩子品格教育,以及透過課外活動來舒解孩子平日上課的壓力。接續的第二期老師們繼續秉持服事熱忱投入服事,我們除期望孩子的品格能紮根在真理上,並有專業的課外學習,我們對外聘請了有証照的師資來教導孩子才藝,報名人數也在我們的期許中達到將近200名。在第二期的社區孩子當中,我們發現了現在的孩子與家長之間的關係有著一層不相融合的代溝。部分惡劣環境及令人憂心的社會價值觀已漸漸普遍化,因此貧寒的孩子無法受到好的造就,受到老師及同學們不平等待遇,導致自暴自棄;而經濟穩定中成長的孩子,因著家長忙於事業及工作而疏於教導與陪伴,孩子們的心理需求,沒有得到滿足而導致行為偏差,在當中我們看到許多令人咋舌的個案,我們除了不斷對孩子的心理層面做輔導,也盼望從每堂聖經故事中能釋放出 神的愛與大能。面對這些有問題的家庭,是需要老師們付出加倍的時間與精力,雖然不容易,但我們仍堅持我們手中的這份服事。因此我們的服事非常需要弟兄姊妹們的代禱,讓我們不疲乏、不困倦、不手軟。
    我們不斷用愛、用真理餵養這群孩子,也看到孩子的品格慢慢被建立,在各樣才藝的學習上我們也希望看到果效,於是老師們決議在學期結束時能夠為孩子們舉辦一個成果發表。其實我們原本只是想辦一個小小的成果發表會,目的是希望家長們能因此共同參與,也能和孩子一起分享學習的喜悅與成果。老師們除了常常鼓勵孩子要認真學習在成果發表會中有好的表現外,我們也不斷的邀請家長們當天可以抽空來參予,我們所期望的不是彰顯孩子有多驚人的表現,而是希望家長能夠共同參與孩子的成長,更希望孩子們在有目標的學習下達到好的果效。當我們在學期中發佈這計劃時,同時也激勵了孩子們的學習態度,各班才藝老師們盡心盡力策劃表演及作品,孩子們也因此更認真也更配合老師的指導。
    在成果發表會當天,我們首先看到多數家長出席參加,老師們心裡很得安慰也很受感動,進入會堂看到孩子們的紙黏土作品,再看到孩子們唱作俱佳的英文歌曲表演、韻律舞蹈、最後烏克麗麗上場演出,籃球和桌球也是很稱職的聆聽者和拿彩球鼓勵的啦啦隊。節目進入尾聲時原本安靜坐在會堂後座的家長們已經忍不住內心的悸動,紛紛湧向台前拍照,後面的節目就在人群中及閃爍的閃光燈下結束了成果發表,過程中有如一場重要記者會一般。
    我們倍受感動的是因著孩子的表演激動了家長們對孩子的關切與愛。會後開會時聽老師們分享中也看到老師們對自己的付出頗受到激勵。也有外聘的才藝老師加入了教會的小組生活,意外的收穫感謝讚美主!在這樣老師、孩子、家長三方的互動下,看到了一場令人感動的成果發表會,第二期已經圓滿的結束了。
    第三期將在3月9日開學,請大家繼續用禱告托住,盼望透過課程,不僅讓孩子成長,更讓父母、家庭蒙福。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徒2: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