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台灣基督教眾教會聯合聲明


【主旨】敬告並提醒所有基督徒及慕道友,對於自稱為「全能神教會」的團體,我們檢視其最近不斷登報之廣告,發現其言論並非聖經基要、正統且完整的教訓,該組織也絕對不是聖經所說的「教會」,卻是源於大陸的異端組織「東方閃電」、又名「實際神」。
【說明】我們詳讀了該組織在廣告上登載的網頁後,因受篇幅限制,無法將其假冒基督教的言論一一列舉,僅將其最為聳動的異端言論,簡單條列如下。至於本聲明全文共十頁,已刊載在三月二日的「基督教論壇報」,歡迎全台民眾賜電02-23961010索取,免費供應,以護衛聖經真理,為教會的正統本質正本清源。
我們鄭重的向全台民眾及教會呼籲及提醒,拒絕此一假冒是「基督教」、自稱為「教會」的組織團體,進入你們的家、進入你們的小組和教會聚會,免得被他們「摸底鋪路」成功,受其迷惑,至終無法脫離該組織。我們呼籲所有渴慕真道的朋友們聯絡以下眾教會,我們歡迎你們來聚會,也呼籲那些已沉溺其中的人,趕緊向神悔改,脫離該組織,切莫與其合作。
一、該組織偽稱是基督教的信仰,但是連耶穌的名、耶穌是永遠的主都不承認。
在其書刊《神末世的作工》作工異象(三)說到:「到有一天,神也不叫耶和華,不叫耶穌,也不叫彌賽亞,他就是『造物的主』,那時,他在地所取的名就都結束了,因他在地的工作結束了,隨之,他的名也就沒有了。」
聖經使徒行傳四章十二節明白的說:「除祂之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上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因此耶穌的名不僅沒有因為祂在地上成功救贖後就結束了,反而如聖經腓立比書中所說,這位耶穌釘死十字架後,神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在耶穌的名裡,萬膝都要跪拜,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為主。足證該組織傳講的,是不符合聖經的異端。
二、台灣眾教會在此宣告,我們絕對不承認該組織是基督的教會,因為我們既知此一異端完全背離基督教的信仰,作為神的僕人,不能不向全台民眾發出嚴重警訊,否則我們在神面前不能有所交代。
三、在屬靈上,該組織宣講的言論是背離聖經真理的「異端」,當然該組織也絕對不是聖經所說的「教會」。
1.該組織否定聖經的絕對權威:在其《神末世的作工》這本書中說:「『保羅的書信』『彼得的書信』這類書,…再好也只能適應一個時期,並不能存到永遠。」在其他書又說:「聖經…已經過時,只可作為業餘讀物,…如果有人非要堅持聚會讀聖經或屬靈書籍,那就證明他是抵擋神的,…肯定是敵基督…。
2.該組織不承認三位一體的神:在其《話在肉身顯現》這本中說到:「對這事你們也是中了流毒的,因為三而一的神根本不存在,也就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根本不存在,這就是人的傳統觀念,是人的錯謬的認識法。」
3.該組織對耶穌基督的地位和工作有著極端錯謬解釋:該組織胡亂的時代論,說恩典時代已經結束,國度時代已經開始;繆稱:「只有藉著第二次道成肉身的『女基督』,信徒才能進到國度,因為耶穌第一次道成肉身的工作並不完全。」仔細察驗該組織的講道集和書刊論調與根據聖經正統且基要的神論、基督論、救恩論、聖靈論,教會論等完全偏離,甚至是背道而馳。
四、該組織所傳講的異端,其目的乃是要以「全能神說話」的三十餘種書刊,來取代聖經;然後該組織的「檯面教主」-女基督,就公然自居為「全能神」了。這是何等的褻瀆神!
     該組織其實是由大陸黑龍江人趙維山所創,他把一個自稱可見異象說預言的女子高舉為「女基督」,褻瀆的說「耶和華、耶穌的時代已過去,因為一時期一工作,現在是國度時期,是『全能神說話』的工作。」然後要大家都讀趙維山等人所編湊的「全能神說話」的書刊,好迷惑人心,藉此發展組織。
五、該組織的「傳福音」根本是個幌子,其內部就叫「摸底鋪路」。
     除了編有《摸底鋪路問題細則》的訓練手冊外,並且教導「摸底鋪路要經過四個步驟:一是摸底細,利用參加基督教家庭聚會點的活動,了解情況;二是拉關係,尋找共同語言;三是轉觀念,設法改變對方的信仰;四是作見證,鼓吹全能神的虛假神蹟。」
六、該組織成員對外宣稱,將再度更名為「新歌教會」,以混淆視聽,敬請全台基督教會共同留意防範,護衛神賜給台灣的祝福沒有破口漏洞。(轉摘於自由時報201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