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禱 告
雷霞


                                                                       
 我喜歡禱告,也喜歡參加禱告會。 還記得我剛到我們教會聚會的時候大概是七年多前。那時我最喜歡教會的一種聚會,就是禱告會。那時的禱告會在二樓副堂, 非常的溫馨。每次的聚會都非常的享受,那種神同在的榮光,甜美的滋味,以及聖靈大大澆灌所帶下的能力,使我在聚會結束回家的路上,都忍不住大聲讚美主。在路上所遇到的每一個路人,都想去擁抱他,告訴他:"耶穌愛你,我也愛你!"
 我需要禱告,特別是在家裡, 因我有一個很特別的先生,他很愛喝酒。他每次回家總是醉醺醺的,而且大部份是半夜。他一回家,就會把我和小孩叫起來聽他說話。不然就是躺在地上,不停的翻滾哀嚎,不管我們有多累。未信主以前,常常因這樣爭吵, 但他是用拳頭跟我吵。我們家簡直是硝煙瀰漫的戰場,兩個傷痕累累的士兵各據一方互不相讓,旁邊是驚嚇過度哇哇大哭的孩子,還有戰爭後留下的滿目蒼夷。 信主後,同樣的狀況,我會禱告。聖靈就光照我,他需要愛,需要傾聽跟關懷。我就用聖靈感動我的話,溫柔的對他說:''我知道你很愛我們,很想要跟我們說話,但是現在很晚了,先休息好嗎?''我將他從地上扶起來,對他說:地上很涼,你到床上睡吧,看你喝成這樣傷害身體,我很心疼。他就馬上柔軟下來,溫順的躺下睡覺,不再吵我和孩子,讓我們能夠安穩的睡覺。慢慢的,他越喝越少,再也沒有過醉得不醒人世的狀況了。在禱告中,神也光照我,在丈夫面前我一直很驕傲。我認為自己比他優秀,他配不上我,以至於在言語上常常傷害他,甚至羞辱他。我跪在神面前向神認罪,求神幫助我做一個智慧的婦人,建立家室,用言語扶助我的先生,而不是壓傷他,甚至摧毀他。神讓我知道,我的先生也是祂的孩子,祂的心肝寶貝,祂將他捧在手掌心上。我跟他一樣,在神面前是平等的,我沒有比較優秀,丈夫也沒有比較低微。禱告,讓我不再自我中心。
 禱告,也讓我的眼目轉向神。我有三個孩子,年齡差距都很大,老大跟老二相差八歲。在還沒信主前,我不想結婚,因為父母的婚姻很不幸福,時常在爭吵,兩個姐姐也離婚。結婚後我不想生小孩,因為知道婚姻不會長久,(先生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小孩,有一大堆的不良習慣。)沒有小孩就沒有牽絆,到時候,可以瀟灑的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但老大卻頑強的來到了這個世界。她帶給我許多歡樂,也帶給我許多成長。可是夫妻間的衝突卻更加的激烈,丈夫甚至不斷的向外發展,去別處尋求慰籍。因為捨不得孩子,婚姻就在半死不活的狀態下維繫著。我堅決不再生小孩,不管婆婆怎麼說。
   信主後,神一直感動我要再生小孩,可是我不肯順服。有一次,我在家靈修禱告時,神在異象中將一個小孩抱到我面前,哇,好可愛喔!可是主啊,我還是不要生,祢給別人吧,因為我想要去讀神學院,當傳道人,全時間服事祢。如果生了小孩,我的計畫就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實現了。可是神更高招,祂將小孩放在我懷裡,讓我聽到小孩的笑聲,我整個心都融化了。我說好吧,主啊,我要!但是主啊,祢讓我生一個男生吧,因為我先生是獨子,公公婆婆一直希望我能生一個男生。可是主並沒有照我說的成就,祂給了我一個女生。當我將這個孩子抱在懷裡時,我第一次覺得孩子是那樣的可愛!當母親是那樣的幸福!甚至好想要再生一個孩子。慢慢的,孩子長大了,她長得跟我非常的像,個性非常的倔強,非常的難搞,讓我非常的頭痛。我就向神禱告說:主啊,這不是祢賜給我的孩子嗎?為甚麼這麼難教? 主在異象中讓我看到,我小時候就是這樣。我才明白:為甚麼小時候常常被媽媽毒打,被媽媽痛罵。雖然媽媽已經過世多年,我依然耿耿於懷。感謝主!祂讓我在生養第二個孩子時醫治了我的童年,讓我重新再成長一次,也饒恕了我的媽媽。
  禱告,更讓我貼近天父的心,聽到祂的呼吸,祂的心跳,漸漸明白祂的心意。我是大陸新娘,因這樣的身分,時常被歧視,我的心非常難過。信主後,我對大陸,對我的娘家,有很深的負擔,常常為她們禱告,希望救恩能夠臨到我的家,我的國家能夠成為以耶和華為神的國家。在禱告中,神讓我明白:祂何等的愛中國人!在這末後的世代,祂揀選了中國人,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棒子交到了中國的手中,而我自己竟然是這當中的一員!是何等大的祝福!明白到這一點,讓我激動到難以自己,只要一想到這一點,我就忍不住流下幸福的淚水,我為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榮耀!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祂讓中國走在神命定的道路上!禱告,讓我接納並認同了我的身分。
  大概六年前,我進入課輔班服事。這時的我突然從高高的雲端置身於滿是煙火的人間,面對活生生的現實,考驗著我生命的根基,到底是建造在草木禾稭上,還是建造在金銀寶石上。我如果真的愛神我就會愛人。課輔班的孩子,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有著複雜而辛酸的遭遇。但相同的需要關愛,憐憫和接納。但他們表現出的外在行為,有時叫我難以招架,甚至抓狂。此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禱告。甚至在睡夢中也在為他們禱告。在禱告中,神告訴我方法。因為神知道這些孩子的一切,他如此的愛他們,揀選祂們,將祂們帶到自己的家中(就是教會),為的是要建造他們,使他們的生命脫離咒詛進入豐盛的祝福,甚至祂們的生命可以被上帝使用。神竟將這樣重的託付放在我身上,這是何等大的信任!明白這一點,讓我不敢輕忽自己的服事,總是帶著敬畏戰兢的心。
  記得那時每個禮拜三,課輔班的服事一結束,就趕快衝回家。預備好全家的晚餐,吃完飯,又趕快衝回教會參加禱告會。雖然身體會疲憊,但靈裡卻是剛強而有力的,能夠面對每一天的挑戰。特別是在家庭當中,因我的公婆和丈夫都還未信主。但是感謝主,他們卻完全的支持我所有的服事。因著這樣,神祝福我的全家,雖然在物質上並不富有,但卻一無缺乏。
  因著生老二時的一句話,四年後我又生下了老三(這次真的是男生)。因著這樣,下班後必須回家照顧他,不能再參加禱告會,我的心非常失落,每週三要離開教會回家,經過大堂,看到弟兄姊妹正在做會前預備時,我就好羨慕他們,好想去參加。神調整我的心情和眼光,祂告訴我,禱告不是一種形式、一個聚會,而是一種生活,就像呼吸一般自然。即使在家中服事家人,照顧孩子,只要我用敬畏主的心全心擺上,那就是最美的敬拜和禱告。
  感謝讚美主,因著第三個孩子漸漸的長大,也因著丈夫的包容和支持,我又可以回來參加禱告會,期望可以和各位弟兄姊妹一起經歷禱告的大能,來翻轉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教會,以至於我們能活出基督的生命,贏得更多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