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東江短宣心得
陳芳瑜




這次去苗栗東河東江宣教,領受到了很多,也更深的讓我了解在這個世界裡,原來還有那麼多人需要耶穌,需要愛和關懷。
原本出發前,我心裡百般的掙扎,到底是要去?還是不去?因為其中剛好有一天和我要去高中報到的時間有衝突,所以我一直猶豫不決。但是到最後因著上帝的話,我決定去了。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到二十節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感謝主,讓我在小小的年紀就能為耶穌傳揚福音。
去到那裡的第一天,我就深深的感覺到這群孩子真的需要耶穌,價值觀偏差,隨口三字經,一點都不聽話,一開始我真的被他們弄得很抓狂,但經過幾天的相處,我慢慢了解,原來環境真的影響他們很多,在那裡的男女關係混亂,一到了晚上就開始喝酒,喝的醉茫茫,這些孩子都看在眼裡,也都覺得那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我的心好痛,也好心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不斷的禱告,求神掌管。
這次短宣我負責司琴,在彈琴的那個位子,我可以看見所有的孩子和同工,所以當在敬拜時,我都會邊彈琴,邊看那些原住民小孩開心的唱唱跳跳,還有認真的向上帝禱告,孩子們那樣單純的心是多麼令人感動,雖然我彈琴彈得手很酸,但是看到這些,我真的覺得好值得,心滿意足。
我也擔任小隊輔的工作,在小隊時間,我聽到了好多他們的故事,也盡力把他們的觀念拉回來,從一開始的"我們的事,干你屁事"到"姐姐,謝謝妳",真的改變好多,希望上帝保守孩子們的心,也感謝神,讓他們敞開心房,願意說給我們聽。
這次的主題是「彩虹下的約定」,是與上帝永恆的約。到了禮拜六的重頭戲,晚上有辦一場晚會,都有邀請大人來參加,七點開始,原本兒童營開始到結束都沒有下雨,天氣每天都很好,但是到了晚會當天四五點的時候,卻開始下大雨,牧師趕緊把我們同工招聚,一起為天氣禱告,每個人都流淚禱告,我們禱告的越大聲,外面的雷聲就越大,但我相信神會讓雨停,因為它是創造的主,調度萬有的神!在那時候有兩位小朋友來找我,其中一位問我說:「姐姐,雨甚麼時候會停?我好怕打雷!」另一位說:「雨下那麼大!怎麼可能會停!」當時慧貞老師也在旁邊,她就對那兩個孩子說:「不要怕!我們剛剛有禱告,相信雨在六點以前一定會停!」其實他們兩個聽到的時候都嚇傻了,想說老師怎麼能那麼肯定雨在六點一前會停?結果,雨真的停了!哈利路亞感謝主!這是多麼奇妙的事,這一刻我真的真真實實的經歷上帝。
之後的晚會也很順利,大人小孩們都很認真的在聽台上的人講見證,感謝上帝的那一場雨,讓當天晚上的天氣十分涼爽,不然真的會熱到爆炸!這次的短宣讓我收獲滿滿,領受好多,將一切榮耀都歸給全能的神!
(註:芳瑜為升高一之教會青少年,女雅姐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