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東江短宣心得-彩虹下的約定
林女雅




一直對宣教有很深的負擔,因著自己很不習慣在外地的生活,身體上的軟弱而遲遲不敢發動。感謝主!這次讓我剛強壯膽踏出第一步。 7/17中午我帶著兩個女兒芳瑜和玟均以及八袋大大小小的行李上車前往苗栗東江東河部落,我們出發了。
教會裡的的孩子:主日兒主、社區兒主、課輔班孩子我都帶過,原本以為帶兒童營會對我來說不是件難搞定的事,我帶著平常心參與,並沒有太多的緊張與焦慮,沒想到…一到那裡才知道這群孩子非常地棘手。因為環境使他們極度沒有安全感,所以團體中他們總是以暴力爭奪權力,打人、罵髒話、耍兇狠,完全不把我們這些輕聲細語的老師放在眼裡,我好說歹說還是無法掌控現場秩序,使我第一天就疲憊不堪,有很深的挫折感。每天我只能在晚禱中尋求神,在早禱中重新得力。營會的課程經過老師們精心規劃:以聖經故事挪亞造方舟、雅各的紅豆湯、摩西過紅海有趣戲劇演出,教導孩子們真理,並在課後有分組分享時間,下午按著個人興趣選擇才藝課,接著老師陪著孩子到學校操場打籃球、樂樂棒球、玩遊戲,這些豐富的課程讓孩子們沒有想打混的念頭,加上這次扮黑臉的執行官秋燕姐實在太有威力,讓我們管理上輕省許多。幾天下來漸漸看見孩子們的轉變,幾個非常皮條的孩子慢慢改變,幾乎沒有罵髒話了,有不小心又打人的,我要他向對方對不起,他馬上慚愧的跟對方對不起,對方也很溫柔的跟他說沒關係,甚至孩子們還能踴躍舉手勇敢數算自己曾經做過的錯事。
在佈道會上,慧貞姐、漢文哥、仁杰牧師的生命見證吸引他們的目光,有幾個在營會中很不配合的國一、二大孩子卻在佈道會上安靜聽見證、領受呼召、跟著禱告流下眼淚。有幾個原本愛耍狠的孩子在我們上車要回家時依依不捨目送我們並哽咽的說:「你們哪時候再來?我…我會想你們的」。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畫面。看到那些孩子短短幾天的改變,我非常感動...這絕不是我們能做到的,我看到上帝愛他們,主降下憐憫與慈愛在他們裡頭動善工,讓我好幾次不自主的感動掉淚。部落的孩子少了都市孩子的穩定性,卻多了幾分聰明與單純,也因他們靈裡飢渴,他們像海綿一樣吸收很快,外界給他們什麼就吸收什麼,他們實在需要福音生命得救,不容當地的矮靈祭繼續侵蝕他們的生命。
我們這趟去宣教的對象不只是小孩,因為上帝不願一人沉淪,但願人人都悔改得救,我們更希望福音能救部落那些沉浸在酒色中的大人,所以我們為星期六的佈道晚會做了很多的預備,沒想到連續幾天的大太陽天氣午後突然大雨下不停,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場午後雷陣雨,在山上是常有的事,應該很快雨就會停了,同工們並不以為意,卻沒想到雨越下越大,雷聲轟隆不斷,於是仁杰牧師招聚同工們跪下迫切禱告,同工們同心合一為這場大雨流淚呼求 神降下憐憫與慈愛,創造宇宙萬物的 神主宰天氣,祂超乎萬有,祂命雨停就停,雷止就止,最後時刻讓我們和部落孩子們看見上帝的同在,奇妙的主下了這場大雨,讓整個沒有空調的室內涼爽許多,再次看到耶穌對這場佈道會的用心,耶穌讓我們再次透過禱告經歷祂的大能與同在!七點還不到現場的居民已經超過先前預計的100人,最後來了將近150人,居民說這是七、八年來從沒有的盛況。上帝的應許永不改變,祂與這地居民早已立下那彩虹下慈愛的永約。哈利路亞,榮耀歸給主!
這次為期六天的短宣營會受益最多的莫過於我自己,從預備到三天半的營會到佈道會再延伸到當地主日聚會直到回到台中,每個環節都看見 神的榮耀在當中,才知道原來我們不只是去服事人,神更藉此來造就、淬煉我們的生命,上帝奇妙的帶領,『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每個人有不同領受,使我們的生命越發成長,好叫別人因此蒙祝福,何等恩典參與這樣的聖工,願聖靈繼續在部落居民、小孩生命裡動善工,願感動繼續在我裡頭延燒。感謝讚美主!榮耀歸與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