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莊惠峯傳道自傳



  哈囉!大家平安,我是莊惠峯,陽光下屏東人,已婚,剛從台灣神學院畢業,很高興能在上帝所祝福的教會來服事,願意跟隨王牧師好好學習,受更多裝備,也期待和弟兄姐妹一起同工,為主的國度打拼。請容許我慢慢認識大家,我也會努力記住大家的名字。
  我的家族都是基督徒,所以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教會就像是第二個家。從主日學到青少年團契,也從旁觀者漸入參與者,好多的學習,很多的經歷可以說都是在教會中培養的。過去的我生性害羞內向,不善交際言談,舉止忸怩不會落落大方,但因為在教會裡,總是會有機會與人接觸,有機會關心人,有機會說說話,有機會唱歌,有機會服事,因此,主漸漸調整我的個性,變得比較活潑開朗,願意主動認識人。
  主的恩典何等奇妙,在上大學的時候將我從屏東帶到台北這個擁擠的城市,開始學習獨立,也在大一的時候領受呼召,主清楚的對我說:「去建立教會,醫治這地」,當時我是喜樂又害怕,喜的是主自己對我說話,怕的是自己太年輕,哪來談什麼建立教會?不過既然是出於主的心意,就不要有太多自己的想法,於是大學畢業後,當完兵,我就進入台神。
  在過去的時間,我常常很羨慕傳道人的生命,我看見許多被主大大使用的人,他們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謙卑服事人,忠於主的託付,成為教會及弟兄姊妹的守望者,我就常常渴望自己的生命也能夠像這樣,不追求這世上的享受,而是享受與主一起的喜樂和滿足,服事主,服事人,所以我很高興主真的願意使用我,讓我受裝備來服事弟兄姊妹。我們都知道,選擇這條路並不容易,我們也都知道這是恩典之路,但真正走上這條路的人並不多,因為困難重重,不止要過五關斬六將,還要像橄欖被主人擠壓成油,當我告知家人要考神學院預備當傳道人的時候,大姑丈說:「不要啦, 牧師不是人做的」。我就說:「牧師當然不是人可以做的, 但我們是信靠上帝的, 所以可以做」。就是因為不能靠自己,我們才得以細細品嘗主所為我們計畫的短暫生命。
  我相信主在我生命中放下許多恩典和旨意,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好命的孩子,就像連加恩說的,好命的孩子要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我求主讓我有耶穌的眼睛,這樣我看事情就不會順著我的情緒,我會多一分憐憫少一分責備,多一分讚美少一分批評,多一點關懷少一點冷漠,多一點信心少一點恐懼,我也相信,在未來的事奉裡會有許多美好的事情要發生,期待和弟兄姊妹一起經歷主的信實與慈愛,大家一起加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