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Mission Impossible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陳樹群老師

Mission Impossible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陳樹群老師

7月底忙著學校行政交接,根本無暇顧及28日要到美國達拉瓦大學參加世界水環境研討會一事,當然也自負經常出國,只要前一晚準備即可。然而可怕得事發生了,27日晚間10點在學校忙完的所有事務,打開護照開始準備出國事宜,赫然發現美簽已在五月過期,腦子一片空白,研討會怎麼辦?我還要順道去探望前院長以及一位罹癌的退休教授。

主啊!你一定要協助我,預備我前面的道路。吸一口氣、緩和情緒,拿起電話先連絡旅行社陳小姐請教該如何辦美簽。「陳老師請你先上網填美簽DS160表格」,我想起了前幾天在電視新聞報導超難填的網上美簽,難道我也要面對。自恃英文應該不至於太差到無法填,哪知道一堆即使知道中文也無法立即寫成英文的題目,例如父母姓名、出生地等,甚至照片也因檔案太大貼不上,就這樣耗到12點還無法完成填寫作業。

為熙、潔熙溫暖的打電話到學校,「爸比回家我們一起來填」。為了給孩子單純的環境,我們家沒有網路也沒有有線電視。但因為潔熙即將9月出國念書,因此就在7月中裝了網路,更巧的是為熙也剛好從台北回來,就這樣三個臭皮匠完成了網上DS160表的填寫,拿到一組密碼,但是面談時間都已經預約到兩個禮拜後,況且我貼在網上的還是舊照片。主啊!你應該不會讓我僅完成一半工作,你知道有兩位教授何等期待我去探望。整個晚上睡不著,腦中盤算天亮後該如何處理剩下流程。

一早收到旅行社傳來的簡訊,告訴如何到郵局匯兩種款項。至少五年我沒進過郵局,只好到學校請助理拿著我的手機簡訊去匯款,接著跑了幾家照像館,但都沒開。正失望的開車回家,突然發現家附近的照像館居然已開店,而我正是第一個客人。科技發達救了我,10分鐘後拿到一組全新的照片。連忙趕到高鐵站搭車到台北AIT準備面談簽證。

車上接到旅行社陳小姐來電,協助我檢查所有文件是否備妥。「你拿到面談單了嗎?」「沒有,我填不進今天的日期」「沒有面談單不可能進入AIT,給我你的密碼,我上網幫你填寫,到AIT前先去7-11,我將面談單傳給你」。搭高鐵都知道,冗長的對話,是不可能在快速高鐵上完成的,然而,事情確實成就了,只能以神蹟來解釋。

到了7-11拿到傳真來的面談單,當然不是當天的面談,AIT警衛一口回絕我的面談請求,只好找對外窗口,仔細解釋會議重要性,以及我的代表性。終於同意我12點45分進入等待面談。

「你是澎湖人?我很喜歡澎湖」感謝潔熙幫我拼對澎湖的英文字,有了好的開頭,面談也就蠻愉快,拿到簽證也是必然的。「可以今天給我簽證嗎?」這句話讓面談官極為訝異,辦過美簽都知道,沒有人可以當場拿到簽證,全都是兩三天後寄到家中。面談官不願意給我肯定答覆,然而又是一個神蹟,下午3點30分拿到特別為我趕工,剛出爐的美簽。

我還有時間搭高鐵回學校交代好所有工作,回家洗個澡,整理行李,輕鬆的搭晚間11點華航班機赴美。握著護照不斷感謝神,我更深體會神掌管每個環節,就是我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上帝為何要成就這件事,除了讓我知道他是全能的神外,更體會我是神所寶貴的,祂使用我,成就一些大小事,也作了探訪安慰退休教授的工作。

後記:
1.回來後才知道,旅行社陳小姐晚上都關機,但27日那天居然開機。
2.最近學校許多教授赴美參加奈米、生科等研討會都被AIT拒絕美簽,他們難以想像我如何能在一天內獲得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