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蒙恩見證 ﹣鄭宗炘弟兄

蒙恩見證
鄭宗炘弟兄
出生時因為臍帶繞頸非常危險, 但父母因著相信上帝的大能,呼求主耶穌,使我媽媽不用開刀而是用自然產的方式生下我,我知道上帝在母腹中就保護我,一出生就經歷上帝的救贖,所以很感謝上帝能用祂的手保護我和我的媽媽,也賜給我充滿愛與喜樂的家,讓我在一個健全的基督教家庭長大。

在國小、國中時我還沒有完全的倚靠主,而是父母帶我去教會我就跟去,這也讓我無法真的全然靠主。國小三、四年級時被許多的同學欺負,使我在人際關係上有很大的受傷,回到家中父母也用禱告與神的話來教導我,我也受到很多的鼓勵,但我也因為如此,非常依靠父母每天為我禱告,我才覺得有安全感,有幫助,雖然父母、哥哥在家庭祭壇中時常教導我學會自己向主耶穌懇求禱告,但我總認為自己禱告是沒果效的。到了國中,我還是依賴父母的禱告,這也讓上帝對我在人際關係方面繼續磨練,我在國中時也是被人排擠,漸漸的失去與人相處的勇氣,讓我變得不敢與人相處。

升高中考完基測時,我還是只會依賴父母禱告,並不懂自己真心禱告,面對國中基測,焦慮及恐懼使我在考試時沒能發揮我的實力,無法進入心中所願的高中,在沮喪痛苦中因著父母的鼓勵及禱告,上帝差派王長老來到家中告訴我:「賽55:08-0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上帝將來要祝福你的一切是超乎所求」我決定順服神的帶領,進入台中高工機械製圖科,三年前的暑假,我決定要改變信仰的態度,所以開始認真讀聖經也會自己禱告,在靈修禱告中我發現上帝透過這些沮喪及痛苦的事情讓我明白祂的心意,上帝要我自己和祂建立親密關係,操練我自己親近主向祂訴說心事並經歷祂的愛,於是我在高工三年時凡事禱告,上帝都垂聽應允,上帝給我非常知心的朋友和非常棒的班級與老師,彌補我過去被傷害的心,因親近主耶穌後不但成績突飛猛進,得到全國製圖證照(乙級),人際關係改善,畢業時以第一名畢業,九月即將進入台灣科技大學就讀,我非常高興自己經歷神的同在,認識上帝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能在上帝的翅膀蔭下,是我一生最棒的禮物。

小時候已經在忠孝路長老教會接受小兒受洗,現在我更深經歷上帝的愛,我願一生一世跟隨主,成為神使用的器皿,將一切榮耀歸與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