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神的國在地上-邱志峰

神的國在地上
邱志峰

出發前被神的呼召以及自我禱告神對我的回應

關於這次的大西北短宣,其實我是為了回應 神給我的答案。我為何會這樣說,我在4月份時曾經求神使我擴張境界,我每天都宣告著 神的話語,我學著雅比斯的禱告向 神呼求著『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9~10)願 神聽我的禱告給我雅比斯的福份,我要 神大大的擴張我屬靈的幔子。

世賢牧師在3月份時有邀請過我要不要去大西北,當時我認為沒有負擔,『短宣』這事情也不會輪到我,但是在持續禱告靈修中,神 給我一個意念,『你不是要我擴張祢的境界,這次牧師的邀請就是我給你的機會。』我恍然大悟了,我知道神回應我的禱告,祂給我一個可以擴張的機會,我當下決定回應祂給我的機會,當世賢牧師再次問我時我決定用行動表示我的決定。

我也要體驗神在這次的短宣中的作為從祂的應許開始,當我親近神時,祂適時的堅定我的信心,祂用聖經的話語給我信心『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30) 祂又說『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羅馬書11:36)老爸都說話了,做兒子的就乖乖聽話照做吧!我全然相信至高者的完全供應和預備,在創世記22:14中提到了這位至高者的姓名『耶和華以勒』,意思是在神的山上必有預備。

出發前的挑戰

出發前我們團隊的小組員們都遇到了不同的爭戰,就我個人來說,金錢的缺乏一直都是我所擔心的破口,本身的收入不穩定,很難儲蓄,而這次的短宣我第一個問題就問世賢姊:「宣教總共要多少錢?」而世賢姊給我的價錢答覆,剛好會用光我戶頭的存款,此時的我非常擔心,信心也很小,內心相當掙扎,不知道這筆錢用光了該怎麼應付目前經濟不穩定的日子,只能跟上帝祈求禱告,求上帝給我信心加添我力量,不斷的禱告幾天後,『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太6:26) 上帝給我話語讓我深信我比飛鳥更貴重,而大西北短宣是祂親自呼召是祂所喜悅的事情,祂不會不看顧我的!此時的我心意已決,就算花光我戶頭所有的錢也無所謂了,只求不要跟人借錢就好。

感謝上帝的憐憫,就在我們短宣隊組起小組開會討論事工分配事宜時,陸續有教會弟兄姐妹為這次大西北短宣金錢奉獻,我也相信這的確是上帝動的工,也感謝這些弟兄姐妹願意回應上帝的感動,而金錢問題看似解決,但另一件令我心靈憂傷的事情緊接而來,我的感情出現需要調整的地方,我願意選擇順服,但是要如何在短宣之前做調適,我只能禱告,希望上帝能夠親自安慰,也確信上帝在這件事情的背後是有祝福的,讓我在這件事上學習成長。

出發前往大西北

經過了好幾次的短宣小組會議,我們終於要出發了,早上五點多一起床來到教會等待,很感謝讚美主,有弟兄願意奉獻他的時間開車載我們前往機場,上了飛機不久之後我就睡了,奇妙的聖靈在我醒來禱告時動工了,我的眼淚開始湧流,我一想到大大的上帝用我這個小小的器皿,這樣的用我讓我很覺得很不配,我只是個剛受洗的蒙主恩得救的罪人,『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以弗所書3:8)我眼淚共流了兩次,另一次是主正安慰我,這位神竟然在飛機上安慰我的心,讓我心靈得釋放。

我們在前往大西北的過程,飛機在轉機過程中非常的不順,一直延遲,奇妙的是,神的大能在這次的延遲中彰顯,我們有位短宣隊員,因為加入時間和我們不同所以飛機是不同的,但是最後一班飛機是相同的,因為時間延遲的關係,那位組員才順利和我們會合搭到最後一班飛機,到了當地教會已經12點多了。

當地教會的服事

進入當地教會的生活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生理和心理的調適,面對生理的調適,第一必須先能把時差的問題好好調整,中國是沒有時差的,但是這是政策的關係,在當地晚上8點時才像我們台灣5~6點,我們的身體跟著日落而休息,通常我們就寢時已經1~2點,而早上7點又要服事,但是感謝主的保守,讓我們都有夠用氣力可以服事。第二也必須面對水土不服的問題,雖然不停拉肚子但是感謝主,一樣保守我們可以有夠用的氣力可以服事。

我所負責的服事是敬拜中的吉他手,同時也是教學吉他小組的小組長,我們這次營會的敬拜服事一天三場共有十幾場的服事,而這也是我這次經歷神的恩典,因為當初我們必須需要一位司琴,一開始到當地卻沒有琴手能與我們配搭,感謝主!祂是耶和華以勒的上帝,在我們短宣隊中有一位同行的牧師剛好會彈琴,可以與我們配搭,好讓我們這好幾場服事可以有鋼琴相伴,這是我們看當初環境所意想不到的,上帝真的都預備好祂的同工了。

不是我能做什麼而是去看上帝的作為

服事時,上帝開啟我的另一個視野,我見到渴慕的心、服事的心,在當地的學員、同工身上,這是上帝給我最大的震撼了,我必須誠實的說,我的服事是樂器教學,我心中的疑惑是短短幾天內能教什麼﹖但是服事過程中完全打破我的「偏見」,因為上帝給我看見的是渴慕的心,當我問組員為什麼想加入我這個小組,他們多數都回答,「我想要用吉他服事主」,而他們的學習態度真的讓我嚇一跳,真的不是嘴巴說說而已,學習速度快到我都驚訝,他們真的為了主,不浪費一分一秒的努力練習。

聖靈帶領我在這次營會上有著很強的感受,在一場下午的敬拜中我擔任破冰的角色,而當下我都準備好道具和要與台下的學員互動的遊戲,準備要進行破冰時,聖靈強烈的提醒我,『現在就分享今天的荒漠甘泉(7/22)』我選擇順服,而分享完也開始在台上說一些原本不是是預定好要說的短篇訊息,敬拜結束後心想:好好的破冰當下怎麼被我把氣氛弄成結冰,之後晚上世賢牧師的培靈,讓我非常的驚訝,原來聖靈透過我的口做成晚上培靈的開場,我所說的小訊息正和世賢牧師所準備訊息有著關聯,而之前我並不知道世賢牧師的訊息內容,聖靈的工作真是奇妙。

而中國青年的服事態度也讓我完全佩服,當我們營隊結束後,有一場同工聚餐,當地同工用僕人的身份來招待我們,對我們盡心盡力,在我身上最感動的事,就是他們觀察到我身體不適,當下就跑藥局幫我買藥和準備適合我身子的食物,真的讓我非常的感動。當我們跟他們交通這件事情時,他們用非常謙卑的態度說:我們服事你們等於服事在主身上,我們都是非常謹慎的。『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這節聖經真的是當下最佳的寫照。

一開始我被呼召到結束這趟屬靈的旅行,雖說是去服事,但是這些需要的技能都是上帝很早就開始預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上帝要我們到當地去看祂的作為,當地的基督徒有30%,而火熱的程度更是超過我的理性,或許有人會說自己國家的靈魂都救不完了,還去救其他國家的,而我心中的感動是『上帝要把我所見、所經歷的帶回我的國家,好把福音傳回自己國家。』我們真的不能做什麼而是上帝讓我們看祂能做什麼,身為上帝的兒女就負責拍手、讚美和不斷的感謝把榮耀歸給天父上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