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支援夥伴教會分享

支援夥伴教會分享
蔡垂恩長老

做為長期支持一個夥伴教會(弱小教會)福音事工是需要持續性的經營,自從去年年初開始到草港教會幫助他們之後,到如今天也已經剛好滿一年半的時間。

從剛開始到草港教會(當時教會是有牧師的),我們一直都能夠有很好的配搭。沒想到在年底牧師離開了教會,教會會友們也因著沒有牧師而感到灰心、喪志,看在我們眼裡真是感同深受(難過)。我們也只能夠一直鼓勵他們弟兄姐妹不要灰心,甚至連教會的長執們都很難過的紅了眼框,因為本來教會人數就少,才二十幾位會友而已,如今教會又沒有牧師,畢竟這是一間很小的教會。十八年來一直都有牧者,突然之間沒有牧者心情是難過的。這半年來我們陪著他們一路走來,也看到他們得到很大的激勵,他們的信心也增加了,八月新的傳道人也來了。

在這半年當中最讓我感動與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最近才剛信主的陳弟兄,這位陳弟兄是由一位一年前剛在草港教會,經歷聖靈的大能改變的夫妻帶領他信主的。當時這對夫婦困難重重,我們特別邀請長執同工們一起來為這對夫婦禱告。在馬太福音18:19說:「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這對夫婦在禱告之後,開始經歷聖靈的大能,生命改變.面容改變.信心改變.也開始知道如何帶領人來認識耶穌,這位弟兄就是在這對同事夫婦帶領下來到教會的。記得有一次我們宣教小組被邀請到他們家去看望他父親(因為他父親有輕微腦中風又發生車禍不能起來走路,需要我們到他家去為他父親禱告),這時候教會沒有牧師,我便邀請教會的長執們一起和我們去為這位陳弟兄父親禱告,邀了草港教會二位長老和一位執事一起到和美鎮為他父親抹油禱告,在禱告後的隔天禮拜一大早,我就接到這位陳弟兄的電話,一開口就問我說那瓶油在哪裡買的,他想要去買一瓶來用〝很有效〞!當時我真是哭笑不得,我說這並不是油的效果,而是〝禱告〞的果效,從此他就開始學習努力的禱告,也開始經歷聖靈大能。這位剛認識主的陳弟兄不只如此,連聽講道也很認真而專注,他會把每一個真理聽了去行,有一次他在分享『禱告』,他說:「我們人向神禱告的時候,我們的心靈要誠實,如果我們心裡有惡念(邪念)主必不聽,我們心裡有罪主也不聽,在我們沒有信心的禱告,主也不聽我們禱告。」


  這位陳弟兄父母親自從知道他信主之後都在禱告,有一天母親便叫這個大兒子來說:「你是不是可以上樓去為你弟弟禱告,因為你弟弟夫妻兩個已經吵架多年,在半年前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到如今全無音訊沒有回家過,你去為他禱告看看弟弟能不能回來!」。他聽了母親的吩咐便上樓去為他弟弟禱告,竟然就不久弟弟回來了,還交代母親說:「弟弟回來就好了,過去的事就不要再唸他了!」之候他的姪兒也是這樣離家出走不想回家,母親也是要他在吃完晚飯後上樓去為他姪兒禱告,姪兒也是這樣莫名奇妙的回來了,母親很訝異。這段時間母親在半夜會起來廁所,都看他在半夜一兩點還在禱告不敢吵他,母親說:「你昨天晚上幾點還沒睡覺我都知道!我不敢吵你」,林前2:9說: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當他在工廠上班時有事沒事就在禱告,隔壁同事都會笑他說:「信主以後發神經了!也不知道口裏常常在唸什麼!」。這位陳弟兄說:「我是在禱告!」,我禱告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工作,這同時我也為公司這不景氣的時候做『祝福的禱告!』,因為這樣也才能保住我們的「飯碗」,但是這位同事依然每天取笑他,有一天他在禱告的時候突然他聽到一個聲音說:「這個人將會被公司免職!」。他就對這位同事說:「朋友!主我說你會被公司免職」,他笑笑說:「是真的嗎?」沒想到過幾天這位同事竟然被公司免職了,他很驚呀!

在這段時間他常常會想到草港教會和和美教會都沒有牧師!他向主禱告說:「主呀!祢忘記我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麼?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你讓我們沒有牧者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
!主祢忍心嗎?」這禱告就像是詩13:1所說的,果然這兩間教會很快就有牧師來報到。(按:目前這位陳弟兄已經受洗,也委身在和美長老教會聚會中,因為家住在和美鎮所以在和美教會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