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深觸我心—希望之家-黃漢文弟兄

深觸我心—希望之家
黃漢文弟兄

  再次參加由聖歌隊主辦的經歷神營會,沒想到神給了我一個特別的經歷!就在陳坤生牧師趕著下山至台南證婚,各小組各自尋覓最佳地點分享領受之際,我們選擇了在辦公室對面的草皮邊的石桌與石椅,人員尚未到齊時,對面辦公室的門被打開,個頭小小的賴傳道探出頭來,以「叫賣」之姿詢問是否還有人需要禱告?上回陳牧師娘為我禱告時,我有著莫大的領受!身心靈都得著幫助,長期喉嚨的病痛也獲得改善與醫治,我堅信禱告的能力是大有功效。於是,當仁不讓的先「捧場」。

  當我才要說出我過去的經歷時,突然聽到傳道大叫「讚美主」,並以望穿秋水的對著我說:「是否能邀請你來,為希望之家的孩子們做見證?」。當下,我真是傻眼,心想那A按呢!!!:「我的問題還沒說完,也還沒禱告耶!」。但是看到賴傳道熱切的眼神,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賴傳道馬上站立說:『我去安排看能否在晚上前去?』。當下,雖然腦子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我也馬上要賴傳道一起禱告!求主帶領。(也請求小組為這事工來代禱,全然交託給主耶穌來帶領)。後來,賴傳道告知今晚不行,安排在明日早上的十點。我們也約定了為此事迫切禱告。

  隔天清晨我前去禱告間,為此事求聖靈動工,好讓這些因家暴、受虐的孩子們,被神的聖恩摸著,讓我能說出他們能接受、明白的話語。要對一群十來歲的孩子做見證,可不比到監所或安養院,且賴傳道希望我能從親子關係的角度切入,這下可苦了我這個「不及格」的爸爸。隨著時間的到來,靠著主給我的信心,我跟賴傳道走進了希望之家,看到那群眼裡透出不信任、恐懼、仇恨與渴望眼神的孩子們,我的心一陣酸楚、悸動,就好像當年十多歲的我。我娓娓道出:『我從小四就因不堪父親的毒打,就開始了多次的離家,每一次被尋回或是妄想回去時,渴望父親就會原諒我,不會再打我了,但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打的更兇,且是被吊起來的狠狠打!』當說到此時,整個會場立即安靜下來。我也繼續的跟孩子們說:『我也因此埋下了與父親那永遠不解的仇恨!甚至到他逝世了約二十八年後,我仍然無法原諒他。』

  但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當我在二林監獄開始接觸福音慕道時,在一個夏季的凌晨,聖靈明確的告訴我,我是你的神!我愛你!你父親管教雖然嚴苛且過當!但他是愛你的;你若知道我愛你,你就不可再恨他。感謝主!當下我淚流滿面,感覺到有股暖流不斷的充滿在我的心!且找回兒時那渴望多年的父愛!心中所有的恨意全部被神的愛給擠掉了!當下,用禱告來對主認罪,並感謝主的慈愛。隔天馬上寫了一封信,告訴家人,我不再恨父親,過去是我的不對。心中也因此充滿了從神而來的喜樂與平安!
當我這樣告訴希望之家的孩子,那不堪的過去是主的愛讓我走出來,只要你們也肯來信靠主!主也必能讓你們走出來。我告訴他們是主耶穌聽了我的禱告!讓從小就離開我的女兒們原諒了我,接納了我,我才能完全放下心中的仇恨,不再繼續重蹈覆轍走回頭路,撇掉所有做壞的念頭與計畫,真正接受主耶穌的救恩。,要確實走這條永生的信仰之路,享受從神而來豐盛的生命。

  我勉勵他們現在就可以提筆寫信給他們的爸爸、媽媽,原諒他們所做的傷害。我對他們說,不是他們的爸媽不愛他們,是環境所逼,使大人犯了錯。能原諒別人,才能使自己走出仇恨的陰影與綑綁,使原破碎的家破鏡重圓。感謝主!很快的五十分鐘的見證分享,我看到孩子們露出熱切的期盼,我馬上帶他們做個呼召與祝福的禱告。孩子們結束時,響亮的「阿們」聲音。讓我看到這群孩子心中的喜樂與盼望!要離開前,我問孩子們願意讓我再來看他們嗎?在他們齊聲的回說願意聲中我道了再見。哈利路亞!六天後,我和子安帶著些許的糖果餅乾與小組兄姐們的關懷,再次與他們相見、分享。

  透過這樣的服事,讓我更確定神是如此愛我,且完全醫治了我內心的傷害。感謝讚美主!我深信祂必要搶救這群年輕的靈魂,使他們成為祂草場上的羊,享受主所賜豐盛的生命!日後成為主所合用的器皿。感謝讚美主!將一切的榮耀歸給我們的阿爸父神。謹以這首『你是如此愛我』的詩歌,來回應感謝主的愛


你是如此愛我 蘇世明詞、曲
你是如此愛我,愛到為我將你身體打破。你是如此愛我,默默的承擔我所有的錯。
你是如此愛我,天涯到地極我無處可躲。你是如此愛我,愛到聽許我一切的軟弱。
啊--- 我愛你因為你先愛我,你的愛像慈繩愛索,
啊--- 我別無所求,因為擁有你的愛,這一生我己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