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蒙恩得救見證
張馨予姐妹



成長於傳統小康慈愛美滿的家庭,跟隨祖先長輩的習慣拜拜,家族有癌症遺傳基因。就讀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期間,家人一個個接連生病住院,雖曾聽同學建議為母親手術作皈依祈福,但始終無法深入理解其教義;尤其苦行忍耐的承受磨難方式,讓個人重壓至無法喘息,導致南北奔波照護期間,身心靈都極度疲憊,最後自己也病倒,即使學分皆完全修畢,卻因蠟燭兩頭稍的壓力而無法順利完成畢業論文!由於從小在各不同階段都有接觸基督徒,多是良善與和平相處,但工作期間卻因親眼目睹基督徒主管以無良心且殘酷方式逼迫同事離職,而產生想更進一步瞭解基督徒的想法,因為,有理解才能幫助更多人們在職場進行優質的溝通。
2008年在公司認識虔誠的同事Esther,她邀請我到教會聆聽「口足畫家楊恩典的自傳書演講:那雙看不見的手」,平安夜也帶我到教會觀賞平安夜的兒童劇演出。2010年平安夜,由清大勝利堂的小太陽兒童劇團的牧師帶領大家誠心禱告「願意讓主走進我們的心裡」,那是父喪後首度平安夜開始有動力。隔天一早竟發現外套遺忘放在教堂,因下雨搭乘計程車前往,司機先生知道我要前往勝利堂,竟開始暢談聖經的重要,當時空氣氛圍清新,直覺是神差派天使透過司機而指引、教誨和啟示,那時熱淚盈框感謝主。
2011年元旦在台北小巨蛋參與全國禱告大會,同年9月26日住院手術,床頭櫃內放的是聖經和十字架,9月27日手術成功,9月29日傍晚無意從收音機聽見齊豫演唱”Angel”,9月30日隔床轉診住院開刀多次的姐妹,因手臂幾乎無法注射感到非常痛苦,我忍住眼淚為她禱告,10月1日出院清晨,竟聽到這姐妹的先生輕聲播放的詩歌,每一首都是我2010年開始聆聽過的詩歌,感謝主賜平安,祈禱生病傷痛的人皆能康復安好。
傳統習慣的信仰與基督律法教義的內在衝撞辯證對話,大約經歷三年,感謝神!讓我更看清楚自己的不足與周遭親友們確實需要的幫助!雖然天生較易多愁善感而感動流淚,但真正能領受到主賜喜樂的境地。即使因多年承擔家中照顧責任而自稱堅強,但也真實感動神助力我內在的軟弱和動工與重生。平日會和親友分享信主的感動,也喜愛將信主期間經歷的所有感動透過網路分享主耶穌的大能與慈愛。2013年暑假帶全家參加「讚美之泉」在東海大學舉辦的巡迴敬拜音樂會,同年10月加入Yes He Is網路宣教志工的行列,與兩岸許多弟兄姐妹共同為宣揚美好福音而彼此鼓勵。由於目前服事經歷尚淺,期待能逐漸充實裝備課程,豐盛自己和親人們與未信主朋友們的心靈,讓更多人知道神大能的事蹟與感受真理的感動和倘佯在身心靈的平安與喜樂~感謝神持續的護佑,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