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感恩的心、感謝有主-蔡好慧

 
  2000年出發到澳洲雪梨讀書,也在那時候就認識了我的丈夫。我丈夫當慕道友好幾十年了,認識他之後,他也帶我去教會認識主,我也就這樣傻呼呼的相信了主,我從來沒有排斥和懷疑。當時我丈夫都會講耶穌的故事給我聽,就這樣聽啊聽啊聽到我就相信了。之後我也學著開始禱告,就這樣自然而然的一直相信著主,但這幾年來我們倆夫妻卻只有那顆相信主的心,想說有一顆相信的心就足夠了,所以也沒有去多問教會可以安排受洗的儀式,雖然我們倆夫妻都是慕道友,但是主對我們的愛卻一點也沒少過,反而是一路陪著我們一起度過許許多多的喜怒哀樂。
 
  主眷顧在我們倆夫妻身上的見證真的多到數不清!2006年我丈夫腳趾頭上長了一顆小肉瘤,看遍了整個雪梨的中西醫,每個醫生都說那要開刀割掉才可以,之後我們又去到香港看西醫,香港醫生也是這樣講。之後我們就再去日本和北京玩,可是在這半個月旅行的過程中,我不斷的跟主禱告,懇求主讓我丈夫再不用開刀的情況下就可以康復起來!我們結束了日本和北京的旅程回到澳洲,有一天我丈夫在剪腳趾甲的時候,就發現他腳上的小肉瘤居然不見了,耶穌就是這樣奇妙!
 
  2007年,我公公得到大腸癌,當我知道的時候我當下直覺就是,這不是電視裡才有的劇情嗎?怎麼跑到我的現實生活中來呢?我的眼淚也就流了下來,但是我跟我丈夫很冷靜,覺得現在連難過都沒有時間了,因為我們要想辦法去安排專科醫生再做一次檢查,再去找一個最有名的華人醫生來幫我公公開刀(因為我公公不會講英文,怕到時候開刀有問題時,連求救都不會,所以一定要找華人醫生!而找到的那位華人醫生也是有名的腸胃專家)。醫生找到了,又要配合那位醫生的時間和醫生指定的醫院來開刀。我記得那時候我每天都是跪在地上跟主禱告,我真的很擔心我公公,主的愛也同時就這樣降臨在我們家,從發現得大腸癌到手術完的時間,剛好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全部完成。我記得我公公開刀那天剛好是台灣8月8日父親節!讓我印象很深刻!(在澳洲光要安排醫生和病床開這種非緊急的手術,最起碼一定要等上3-4個月左右才可以安排到).我以為主的眷顧就到此為止,但萬萬沒想到主對我公公的恩典還不止如此。手術完的晚上,我們去聽醫生報告,醫生說大腸上的癌細胞全都切除了,但用眼睛看很像有擴散的情形!但是曾經有個例子是以為擴散了,但化驗出來是發炎,當下我聽到我就一直告訴自己,我不管,我要像主禱告,我一定要我公公當第二個特例。我還是一樣,回到家之後馬上打電話給我在香港和澳洲所有信主的朋友幫我一起禱告,我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禱告,我還是一樣很努力的跟主求,我要我公公當第二例,我們要當第二例,一定要當第二例,不知道為什麼內心就是有這種信心存在著!一個星期的時間到了,我記得要去聽醫生講之前我還再拼命的跟主禱告,結果我公公真的就是那第二例,只是發炎並沒有擴散!天啊!主真的是聽禱告的,原來真的信心是勝過一切。接下來主更加的眷顧我公公,當我公公做化療時,他的藥劑是很輕量的,最多就只有一點點頭暈和感到噁心而已,我很感謝主可以降臨那麼多的恩典在我們家中,感謝主!
 
  我和我丈夫結婚這幾年來,我也每天都幫我丈夫的事業禱告,就這樣我丈夫的事業也做的非常棒,幫他公司也賺了很多錢,我跟我丈夫的感情也是很甜蜜,我丈夫也對我很好。我以為這樣就沒問題.所以我不曾幫我自己的婚姻禱告,在去年我回台灣的那段期間,我遇到女人的錐心之痛---我丈夫有了外遇!這真的狠狠的打擊了我.我的心痛到讓我真的很想去自殺,因為內心的那種痛,居然讓我無法去阻止它再痛下去,但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這樣我每天頭都痛到不行!吃止痛藥也是沒辦法止痛。我每天都躲在家裡把自己封閉起來,就這樣整整封閉了一個月,我也足足瘦了5公斤。我的心每天都還是這樣痛,我曾求救主,但我覺得主沒有幫助我,祂讓我的頭還是一樣痛個不停,讓我很無助,我就不再禱告了。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來,我想要去教會,但那時候我不知道哪裡有教會,我就這樣騎著機車到處去找,一路跟主禱告:主你要賜一間教會給我,就這樣一直禱告著,也不知道為什麼騎到我同學家去,我問我同學哪裡有教會,她說你家後面不是就有一個忠孝路教會,就這樣我就走進了忠孝路教會。
 
  我記得是王師母來跟我見面,聽我訴說我所遭遇的事情。王師母一直開導我,鼓勵我,打電話關心我,還一直提醒我千萬別失去理智,大吵大鬧,反而幫第三者加分。所以我對我丈夫都不曾惡言相向半句,我還反過來安慰著我丈夫,一直檢討自己的錯!但我丈夫一直說:絕對不關我的事!外面的這一個絕對沒有比我好!天啊!他不講這句話還好,講完這句話更讓我想去撞牆,那你這樣做是什麼意思?連我自己都更加否定我自己!我內心真的痛到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每晚都是吃著安眠藥流著眼淚在睡覺,那時我痛恨夜晚,我痛恨睡覺!我痛恨背叛,我痛恨我自己….,之後我也很少跑教會!我那時候一直靠著我自己在努力的往上爬,但走的很辛苦,後來我就回到澳洲,但過沒幾天我又回來台灣,我想是主耶穌把我抓回來的!
 
  回來台灣沒幾天,我突然想到王師母有寫一張生命小組的聚會的時間給我,我就去參加了生命小組的聚會!果然是主耶穌把我抓回來的!也就是因為去參加了生命小組,我們那小組有艷娟姐妹、裴雯姐妹、香蘭姐妹和春華姐妹,她們一直鼓勵我、開導我、關心我,我真的好感動!讓我又再次站了起來,我又慢慢恢復到以往開朗的個性,之後我就固定的參加小組的聚會和做主日禮拜,讓我更加的親近主,倚賴主!主也賜了一份兼差的工作給我,還賜了兩位天使每天都陪伴著我,那就是盧大哥和麗榮姐妹。我們每天上班開口閉口都是講阿爸父,我每天都好期待去上班,可以跟兩位天使聊天,我過的好開心!也就是有兩位天使在我旁邊保護著我,讓我更加的完全的倚靠著主!我每天都很開心,下午去上班,下班回家就拿著聖經禱告與主親近,我丈夫每天晚上也都會打電話與我聊天!
 
  在這段過程中我丈夫自己也遇到了很多的困境,我也每天在電話上鼓勵他,我在電話上開口閉口都跟他講阿爸父!早上突然內心有種感動時,就傳簡訊給我丈夫,鼓勵他千萬不要因為現在遇到困境就洩氣!要加油!我丈夫也這樣回應我說:以前不曾在你口中聽到耶穌所講的金句,但現在你卻會這樣跟我講,我知道主耶穌也是會透過你的嘴來鼓勵我,謝謝你的鼓勵!
 
  聽到我丈夫這樣,講我真的內心感動到淚流滿面!但那是開心的眼淚!我真的不想看到我丈夫就這樣倒下去!我要我丈夫再站起來!聖經有提到:夫妻是一體的,是不可以分開的!所以當我丈夫遇到困境的時候,我一定要陪伴在我丈夫旁邊鼓勵他!我的丈夫是主耶穌匹配給我的,而我這位妻子也是我丈夫的骨中骨,肉中肉,我要好好的更加珍惜我的丈夫,我丈夫永遠都是我的頭,我要服從他,這也是主耶穌喜悅我所做的事情!雖然我丈夫犯了這種錯,但是我知道他也感到非常的後悔!我相信我們的婚姻還是可以甜蜜又幸福的!
 
  謝謝主耶穌.把我從澳洲帶回來,讓我更認識主,我先站起來,再來好好的鼓勵我的丈夫!原來主耶穌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祂的用意,我們真的只要順服主的旨意。相信美好的路正在前面跟我們揮手著,更美好的大門也正為我們打開著。
 
  主耶穌謝謝祢,這一路一直陪伴在我身旁,一直保護著我,我也希望你是這樣保護著我們倆夫妻。感謝主!讚美主!能成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兒女我們真的覺得備感榮耀,我們把這榮耀獻上給萬名之上之主耶穌基督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