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蒙恩見證-邊慧萍姐妹

 
 
  剛搬回婆家與婆婆同住時,對婆婆十分畏懼,因為婆家很傳統,家人對婆婆總是畢恭畢敬,與我的娘家對父母講話常常大小聲很不一樣,在家中我是長女,從小弟妹總要聽我的使喚,在公司又擔任二十位部署的主管,在公司我是出了名的兇,這樣的個性要與婆婆相處對我而言非常的困難。
  
  七八年前還在當職業婦女時,每天下班回到家裡總是不敢進家門,因為不知道見了婆婆要說什麼?就坐在車裡模擬一些對話後才敢進家門。
 
  上班的地點離家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每天早上六點四十分出門,因為在公司擔任主管不能準時下班,晚上回到家總要八點多;因為工作很忙碌,不能常常加班只好將工作帶回家作,然而有一次因著與先生吵架,婆婆由勸架變成幫先生一起罵我,當時她說,我把家裡當飯店,我聽了心理很難過,婆婆真如我所想的一點也不體諒我的勞累,因此我對婆婆更加畏懼。
 
  因著孩子上幼稚園,我將待了五年的工作辭掉,轉換一家離家裡比較近而且早上上班時間比較晚的公司工作,卻因著娃娃車送孩子回到家,婆婆經常不在,以至於還是新人的我,就要常常請假提早下班,請假請到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最後只好辭職。
 
  與婆婆的緊張關係,朋友同事都不看好我能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剛開始沒有上班的第一年,生活上、經濟上都很不習慣,每天做完家事就陪婆婆看韓劇,與婆婆每天的對話內容就是韓劇,因為我是一個不喜歡看電視的人,這樣的日子讓我很是痛苦,當時形容自己好像是犯人,除了買菜接送小孩都不敢出門。
 
  直到孩上了小學,開始在學校裡參加愛心媽媽工作隊而認識了愫禋,因為愫禋參加彩虹生命教育志工基礎兩天培訓課程,之後,又相約參加彩虹生命教育志工初階十二週,每週一次的培訓課程,因著課程中的需要,我們一起參加忠孝路長老教會彩虹媽媽的團討,團討的過程中,燃起我想要再一次接觸基督教的信仰,一次主動向愫禋表明想在主日來教會作禮拜;從此以後,就開始瞞著家人作禮拜,每個星期天都假藉買菜的名義出門,能參加多少時間的禮拜對我而言都是好的。
 
  很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每次我若是偷偷摸摸出門,在出門的時間裡心理都會又有很大的壓力,然而星期天偷時間在教會作禮拜,總是讓我的心理非常的平安與平靜,絲毫沒有壓力。
因為星期三晚上女兒有補習,這個時間恰好是教會的禱告會,美慧建議我能來參與,我又偷了這個時間,每個星期三晚上都到教會參加禱告會,在禱告會中我總能清楚的領受聖靈的同在,禱告會成了我一個星期中最重要的精神糧食。
 
  要受洗的日子來臨了,在禱告會中做見證,述說著這個信仰在我的生活中有多大的幫助時,牧師知道我是瞞著家人偷偷來到教會,並且要偷偷受洗時,鼓勵我要在家中勇敢表白信仰再受洗,因為我們的上帝是配得尊榮的神,受洗應該是光明正大而不該是偷偷摸摸的。受洗之事因此而暫緩!
 
  我以為再也沒有機會受洗,沒想到更奇妙的事情發生了,之後,剛好教會舉辦柯馬太牧師的特會,柯馬太牧師有醫治恩膏,我拿了單張放在床頭邊,無意間被先生看見了,先生竟然拿了單張給婆婆看,問婆婆要不要去試試看?因為婆婆有高血壓、還有身上的一些病痛,當時我害怕的不得了,事情終要穿幫了。
 
  後來我問先生為什麼有這樣的舉動?他說因為看到電視新聞報導過牧師的醫治大能…,沒想到我到教會的事情就這樣被揭開,不僅沒有被責備,之後也得到婆婆、先生的同意而受洗。
 
  上帝會什麼時候在我們身上動工?我們並不曉得,然而上帝所做的絕對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後來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再一次經歷神的同在---
  2008年的十月份因懷疑先生在大陸外遇,憤而想搬離開家,當我與先生吵的不可開交之時,婆婆如同以往又來嘎一腳,我與先生的戰爭,又轉而變成是我對婆婆的不滿才要離家,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每次與先生的爭執,最後總變成是與婆婆的對抗?先生卻變成置身事外、與他毫無相干;這次的事件婆婆非常生氣,她執意要我們離婚,並懷疑一定是我有外遇,一再慫恿先生與我離婚,先生夾在中間很是為難,但為了孝道,他也只好與我談離婚的事情,整件事情的演變讓我莫名其妙!
 
  很奇妙的是,我的心裡卻很平靜,但我還是尋求教會王師母的協助,與師母談過之後,心裡更加的平安,同時也接受師母的建議,向婆婆當面說對不起,如果是未受洗以前的我,絕不可能做到的,為什麼要我說對不起?明明有問題是我老公!婆婆不幫忙責備老公,竟然還冤枉我。
 
  在向婆婆道歉之前,我一再向上帝禱告,請上帝保守我的口,在向婆婆道歉時,能說出造就人的好話,不論婆婆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我都能靜靜的聽、慢慢的說;事後,雖然婆婆不免仍說了一些揶揄的話語,感謝主,讓我有從神而來的智慧,終於平息了婆婆的憤怒。
 
  事情發生後,有一天下午,當我從樓上下樓時,正巧看見婆婆的背影,當時一股憐憫之心油然而起,婆婆將近七十歲,公公已往生十幾年,四個兒女都不在身邊,沒有朋友,唯一往來的就是一個妹妹,每天起床後,幾乎就是守著電視等吃飯,如果我這個媳婦也不陪陪她,她真的好孤單。那天看到的畫面經常在我腦海徘徊,讓我想要好好的愛她,現在的我經常陪婆婆聊天,每天好像都有說不完的話,一打開話匣子時間總是瞬息而過。聖經告訴我們,上帝就是愛的源頭,我相信是聖靈將上帝的愛充滿我的心,我才能從畏懼婆婆轉變成發自內心的愛她!
王師母常常告訴我,信主後,我們的生活環境可能沒有改變,但是我們可以學習像上帝一樣的眼光來看待身邊的人事物,一切就會不一樣。
 
以下有三個小見證:
 
 1.不再忐忑不安:信主前,每天都生活在憂慮當中,心中有個無形的壓力壓的我喘不過氣;信主後,上帝賜給我喜樂與平安,日子雖然過的平凡,然而平凡就是福不是嗎?
 
 2.老公改變了:每到假日,先生幾乎整天都在睡覺,早上睡到十二點起床吃午飯,吃完午餐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著看著又睡著了,只要看到他在睡覺,我就會一肚子火!有一次禱告會的晚上,牧師舉例一個姊妹的先生也是一天到晚睡覺,牧師教她為先生禱告,祝福他的睡眠品質很好,醒來可以精力旺盛;我也學習這樣的禱告,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為先生祝福禱告後,他不再昏昏沉沉的過日子。信主後,在不感覺自己有任何轉變之時,卻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先生變了”!老公對我的態度變的溫和,不再隨意的指責、也不會無故不高興、生活上也更多的體諒,因為先生的轉變,我們開始有了良性的互動。
 
 3.不再為經濟憂慮:信主前,讓我很煩惱的事情之一,就是沒有錢買房子,為了這件事,還被婆婆責備過;現在,我們依樣沒有能力購屋,但是我不再憂慮,我相信一切上帝會為我預備,而祂所給的更是超乎我的所求所想。
 
  聖經就像一本生活寶典,在生活當中指引我的方向,因著聖經的教導我的心開始變的柔軟,當我得知聖經上記著說,男人是女人的頭、又說,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赫然發現這幾年我這個作妻子的強出頭而委屈了先生,至此才懂得收拾起驕傲的心,順服在先生的權炳之下,如今我的婚姻生活是結婚以來最感幸福的,如果我還是職業婦女、不認識上帝,也許今天我已經離婚了。
 
  感謝恩惠相遇給我見證的機會,讓我回想起過去種種,可以數算上帝的恩典,現在的我每天生活在上帝的保守與祝福當中,感謝主!哈利路亞!
 
  也在此特別感謝王師母、美慧、雷霞,這一路的陪伴,讓我可以靠主得勝有餘!
(恩惠相遇福音餐會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