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我的得救見證-黃貴珠姐妹

我的得救見證
黃貴珠姐妹
  我生長在一個雖不富裕,但尚稱幸福的家庭裡,成長過程中雖然沒父母的萬般呵護,但在他們胼手胝足的辛勞下,倒也衣食不缺,求學、結婚的歷程也一路平安順利。兒時家裡信仰傳統宗教,喜慶祭典不能免俗地和家人一起焚香膜拜。記憶中,從小對神像便有著莫名的恐懼,一進廟宇,便不自覺地害怕起來,甚至到了快要窒息的地步。對於宗教裡婚喪喜慶的繁文縟節更是極度厭惡,反之,對於電視影集中常看到的基督教簡單莊嚴的婚喪儀式,卻是「悠然神往」。

  十年前的一個禮拜日清晨,我走到孩子的床邊,將三個熟睡中的孩子輕聲喚醒:「媽媽帶你們去教會」。三個孩子不約而同地從床上一躍而起,沒有一點遲疑。這真是神蹟,因為以往在假日裡,不到十點鐘是很難叫醒他們的。此後,每個禮拜日上教會便成了孩子生活中最喜悅和期待的事。我想,雖然之前我沒有上過教堂,但上帝已在看顧我的家庭,祂已打算揀選我做祂的子民(那時我的先生在同事的引介下,已開始接受福音;鄰居老太太也送過我聖經和聖詩)。此後的一、二年中,孩子熱衷於教會的活動,而我也斷斷續續地做了一段時間的禮拜,只是未曾積極。隨著孩子陸續離家讀大學,我的主日禮拜也停擺了,六、七年的日子就在忙碌與不斷的抱怨中度過。

  我經常抱怨住宅不夠大,不夠體面;我抱怨丈夫不夠體貼,不肯分擔家事……我的情緒處於極不穩定中,殊不知他的壓力已到了無法負荷的地步,多年來潛伏的躁鬱因子終於在五月陸續爆發。五月下旬,我說動他一起上教會(之前他堅持不上教堂)。此後的兩個月,我們把主日禮拜擺在第一位,不曾間斷,也在那時,我決定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我想,這是上帝透過另一種方式呼喚我們,再回到祂的身邊吧!

  四個月來,我在教會中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平安和喜樂,因為我知道,我不再孤軍奮戰;因為我感受到,神與我同在。信主後,我懂得將身上的重擔託付給主,也努力地學習主的柔軟和謙卑。我學習包容、接纳,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怨懟少了,擔子輕了,快樂多起來了。信主後,我學習過著屬靈的生活,從讀經中得到心靈的平靜,虛榮心也相對減少了。感謝主的引領,我即將向世人宣告我是上帝的兒女,這是我新生命的開始。今後耶穌是我生命的主,我會遵行神的戒律,奉行神的話語,希望所作所為都能榮耀神,成為神所喜悅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