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蒙恩得救見證
洪雅婷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知道我們家是基督教,從曾祖父到阿公。但父親離開家鄉到外地工作後,並沒有再親近上帝,只是他不拿香拜偶像,也堅持不吃拜過偶像的食物;媽媽則是因為拜拜很麻煩,所以偶爾才去廟裡拜一下,算是個沒有特殊信仰的家庭,阿公也不曾對我們的信仰有所堅持,只有每年除夕夜吃團圓飯會禱告。我從來不明白什麼是基督教,只知道「阿們」。

直到上了大學,遇見嘉宏、開始上教會作禮拜,可是那個時候有很多活動,作息也很不正常,常常睡覺睡到中午,早起對我是一大考驗,而且除了敬拜的時候我很清醒、很開心之外,其他時間我真的是來「坐禮拜」的。嘉宏的爸媽,一直告訴我們要參加小組,但我那時只有個疑問: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在信仰上面,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我只想要有許多玩樂的時間。這其實也是因為在教會裡面我沒有認識其他年紀相仿的基督徒,身邊也沒有這樣的朋友。

後來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問題,我離開了教會將近一年,但感謝上帝,祂並沒有忘了我,祂在我的感情上給我重重的一擊,讓我知道靠自己是不行的,祂也用祂滿滿不變的愛,將我帶回教會。透過世賢牧師,我參加了Yes me小組;第一次進到他們當中,我真的感受到那種不是由人而來的愛,大家也都沒問我什麼,就這樣為我禱告,我感動到一直流淚。那段時間我也沒有工作,後來述哲傳道和俐安師母回到教會服事,俐安師母一直對我很關心,她知道我沒工作,就邀約我和他們一起來讀聖經,讓我的生活作息可以正常,就這樣每個禮拜二到五的早上,然後彼此禱告,感謝主讓我學習等候,培養如何讀聖經。一個多月後,我找到現在的工作,上帝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讓我每天上班都是充滿喜樂的,現在我也慢慢的開始參與在教會的服事,一切都是因為上帝的愛,雖然我仍然還有許多需要被恢復的地方,相信上帝會不斷改變我的生命。感謝主,阿們!                (雅婷已於2012年12月19日在本會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