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蒙恩見證 - 方華璋


蒙恩見證
方華璋
      我生長於一個傳統拜拜的家庭,而且是不正常的家庭,父親是靠賭為生,母親為家管,所以從懂事以後,接觸到就是不正常的,可能是家庭因素,自己就漸漸變壞,交往的朋友也都是遊手好閒的人,19歲時喪父,因故搬至中部來,母親也於我當兵時去世,當完兵就到台中生活,因到台中也是與一些不務正業的人來往,進而染上毒品,總共進出監所五次,被關了10年多的時間直到今年假釋回來,才至教會,加入新生命小組至今都能準時參加小組聚會及主日禮拜,生活甚是平安喜樂。
      在此次服刑中曾牧師與新生命小組成員至台中看守所傳福音,讓我思考著,曾牧師及新生命小組成員們能改過自新,為何自己不能呢?今年假釋回來後,哥哥跟我說他也信基督教快兩年了,進而讓我提起勇氣,向觀護人詢問,觀護人給了我電話,就與曾牧師聯絡,漸漸進入基督的世界裡,曾牧師的幫忙及小組成員們的關懷讓我深受感動,原來基督徒是緊密相契合的。
      從我出生到現在,不曾做過正當的工作,都是以錢作衡量,而現今的我,卻能彎下腰來,透過就業服務站轉介去當一個掃馬路的工人,雖然每個月只有一萬多元的收入,但卻過得很平安、快樂,雖然早上3點多就須起床,下午2點至5點亦須工作,但還是很快樂,也可以利用工作時間,與人問好道平安,雖然工作危險性較高,車輛很多,所以每次到工作地點時皆會先禱告,請主保守與看護,堅信主必賜下恩典於我,每天卻都能平安順利完成工作,主在我身上所做的工讓我的改變,使我不再用金錢來衡量一切,只須能做一個平安、喜樂的基督徒,心中就非常的滿足了。                                    
(於2011年9月7日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