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成為行動者-陳群鈺傳道

成為行動者
陳群鈺傳道

‘請問你是新來的嗎?’那是來到忠孝路教會半年之後的一個主日,這樣的問候給我很大的衝擊:在小教會受洗的我向來倍受關愛,人際關係也是我拿手的項目,怎麼半年之後還有人會以為我是新來的呢?,我要不要乾脆在換一個教會?我怎麼可能在這麼多人的教會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呢?我如何發揮生命的影響力呢?在這裡聚會好像星期天的上班一樣,只是到上帝面前打卡,然後默默地離開而已,根本就沒有溫暖!我該怎麼辦呢?

四年後,我因為服事職務轉換的緣故,必須前往台北。可是這一次,我終於不是一個人孤單的離開,甚至對於教會的種種產生了不捨的情感!感謝上帝帶領我來到忠孝路長老教會,也感謝上帝讓我見證到祂,在這個願意尋求祂的教會復興的作為!我想以三個「動」來回顧我在忠孝路的生活,也以這幾個「動」期望上帝繼續祝福忠孝路長老教會!

心動 大教會充滿著裝備的課程,也有針對不同年齡層所設計安排的聚會,更有許多種服事的機會可以讓人參與,同時也有很多精彩的生命故事等待我們去發掘與連結。當然,人際關係與溝通的複雜度也隨之啼聲。這些琳瑯滿目的活動顯示著教會正朝著健全的方向發展,那麼豈不是更給予我塑造健全基督徒生命的機會嘛!

行動 有人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當我對每個主日結束後群聚在花園中的小團體報以羨慕的眼光時,我何不參加小組聚會呢?當我希望有人認識我時,我何不主動去認識人呢?當我渴望與更多人一起建造上帝的家時,我何不參與服事呢?當我想要得著充電與鼓勵時,何不參加禱告會呢?

感動 這四年當中,我從小組交流得到如家庭般溫暖的代禱與幫助;我因為主動認識身旁的弟兄姊妹,而與他們有生命的交流;也透過參與司琴的服事擴展信心的領域、加深服事的技巧與信念;更從禱告會當中點燃盼望的熱火!另外,也因為我本身工作的需要,我得到許多弟兄姊妹的支持與奉獻還有禱告。這些回憶與過程都讓我增加了生命的豐富度與精彩度!

祝福 很多的感動與感謝難以用言語來說鳴,我只希望這份屬於我生命的感動也能在每一個來到忠孝路長老教會聚會的弟兄姊妹身上發生!也祝福令人心動的活動、機會與生命不斷地從忠孝路長老教會傳遞至台中市區的每個角落!更但願教會當中每個弟兄姊妹能夠成為基督國度的行動者,從個人生命開始到教會在到台灣、甚至全世界!帶著眾弟兄姊妹們的祝福與在忠孝路教會這幾年的訓練,我願意把這份感動也分享給我即將去接觸的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