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在 主裡沒有意外-賴淑美姐妹

在 主裡沒有意外
賴淑美姐妹

  誰說人世間有太多的巧合,其實,在 主裡並沒有意外。

  我兒-舜欽,終於得以出院了。回想這住院的14天,除了對 神有著說不盡的感謝外,更想藉著這隻字片語來傳揚 神的美善。人算什麼?祢卻眷顧他。祢顧念祢手所造的塵土,並用重價贖回他。神啊!我何以回報祢於萬一?祢的恩典於我何其廣大!

  2009年6月26日,一通來自不知名同學的電話告訴我-欽兒騎車出車禍。由於職業上的訓練,直覺上以為-只不過是一場詐騙的手段;然經過一番查證,經確認確有其事時,人的軟弱這時表露無遺。遂與外子趕搭高鐵直奔市立台北和平醫院。

  好不容易趕到醫院,我兒正在手術房與死神搏鬥。當時我與家住台北的哥哥及外子在手術房外,他的同學也陸續趕到;我們遂一起聽他同學描述車禍當時經過。原來,我兒與同學吃完晚餐,正想一起到學校去打羽球。卻為一個不打方向燈而突然左轉的司機,開小發財車從胸腹輾過。經他同學打119叫救護車,將他送到醫院時;由於當時他意識非常清醒,身上又沒有明顯外傷,醫生原以為他只是肩頭鎖骨斷了;除了在他臉上缝了幾針又將身上沾滿血跡的衣服脫掉外,因為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因此欲將他直接送進普通病房,等待明天再進行肩頭鎖骨開刀。此時,剛好有一位恰巧路過的醫生。這位不知名身穿綠夾克,看起來已經下班了的醫生;他走過來看看我兒子,問他哪裡痛?並用手在他腹部按了按,然後他轉身對我哥哥說:「我建議你,是不是要請醫師幫他照一下斷層掃描?」這一語驚醒夢中人似的,我哥哥立即要求醫生幫我兒照斷層掃描,院方這才知道,原來患者腹部早已出血2000CC了,除了緊急通知開刀外,並連帶向家屬發出病危通知,一直到我們到來。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開刀,手術房終於打開;負責為欽兒執刀的醫生,手裏拿著裝有欽兒脾臟的鐵盒。他要家屬過去,此時我腳輕頭重舉步維艱。然醫生卻對我招手並對我說:「來,你是媽媽,要過來看。」然後我被扶著過去;當我看到欽兒爆破了的脾臟,原本已止住的淚水再次瀉堤。醫生說:「我本想盡量留住它,但是它不是只破裂一處,我只好將它栽除。而胰臟末端也有些出血,我暫時幫它做止血處理,只要它不繼續流,否則胰臟是不能栽除的。因此你兒子必須在加護病房觀察72小時再說。」就這樣欽兒被推出了手術房,轉入有專人照護的加護病房。

  日出日落原是 神創造天地最佳美的禮物,然在經過時間的歷程中,每個人會因境遇不同,心情也有所改變。漫漫長夜中,我整晚不敢安睡,深怕因為睡著而聽不見手機的響聲。然此時,我向祢開口禱告,也向祢開口稱頌。是的,唯有 祢 耶和華值得讚頌;因為祢是信實的 神,祢保守那堅心依賴祢的人。若不是祢及時差派來那位路過的醫生提醒哥哥,欽兒可能在送進普通病房後就昏迷;而照顧的人,也會以為他因太累而睡著。這後果將會是多麼的不堪設想?(主啊!我如何來訴說祢的恩情,方能表達我此時的心境?願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加2:14)。阿們)

  在此,我要感謝王牧師、師母、林牧師以及忠孝路教會的眾弟兄姊妹、婦女團契的眾姊妹、青少契的年輕弟兄姊妹們;謝謝你們在這事上,為我們不住的禱告與關懷。由於你們的禱告蒙主垂聽,我暨我的全家在此向你們致上最深的感謝。願賜福的 神一樣恩待你們,賜給你們平安與健康。哈利路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