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我經歷了ㄧ場別出心裁的受洗典禮
大全小組 陳念慈姊妹

我經歷了ㄧ場別出心裁的受洗典禮
大全小組 陳念慈姊妹
4月8日這次受洗典禮總計有成人20人小孩12人參加,而我們大全小組則有大人4名(詩琴、靖傑、曉蘭、乃毓)、小孩4名(祐民、千賀、芊靖、弈寬)歸入主的名下,人數之多,讓王牧師在介紹他們時聲音都沙啞了。

有鑑於受洗之前常會有攔阻、爭戰,因此高明組長先前就要我們切切爲這些人守望。因大家的代禱,我們的生命連結在一起,有如生命共同體。典禮前大夥兒彼此分工合作:有的買卡片、有的寫祝福的話語、有的則買禮物或買花….準備工作在大家同心戮力下很快便完成。

當天晚上,敬拜團以ㄧ首活潑的詩歌,揭開了序幕,帶動熱鬧的氣氛,我們的心也跟著興奮莫名,猶如歌詞所唱:有寶貝埋藏在土裡,我們歡歡喜喜要去買這寶貝一樣,尤其是麗珠,光是他們家就有4人受洗,怪不得今天他笑得合不攏嘴,這也讓我體會到「當一個人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連天使都要爲他們歡喜」的心情。看著牧師、牧師娘、長老、高明、玫錚跟著節拍,在敬拜團的帶領下舞動著,可愛模樣令人發噱,難怪上帝喜歡我們回轉像小孩子般,手舞足蹈地敬拜祂。

牧師爲他們施洗之前, 除了例行的決志禱告、信仰的告白外,真理的教導是不可少的,許多慕道友因不明白受洗的屬靈意義,心中免不了有些疑惑和恐懼,經牧師的講解才豁然開朗,原來洗禮是表明與耶穌同死,代表舊的我已和基督同埋葬,新的我也和基督一起復活,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坐在我隔壁的如芳心中的疑惑頓然消失而頻頻點頭。

典禮進行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切生日蛋糕和手持蠟燭的儀式,當大家唱著生日快樂歌時,會場洋溢著幸福和重生的快樂。而暈黃的燭光灑在彼此的臉上,溫馨的氣氛連來觀禮的馬可牧師(思恩堂)都讚嘆,他表示:慕道友來到這裡,一定會深受感動。沒錯!乃毓的先生都後悔沒有和她一起受洗呢。

典禮就在鮮花、禮物與鎂光燈下,伴隨眾人的祝福聲中快樂地結束,「在耶穌裡我們是ㄧ家人….」是的!在耶穌裡我們是ㄧ家人,由於這次洗禮改在晚上,時間較充裕,使得許多親朋好友可以前來參與這次既隆重又感人的洗禮。我自己也備受感動,有人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心想:這樣好的信仰,我豈可一人獨得呢?我深切地盼望自己的親朋好友,也能得到這個救恩,更何況廣傳福音是主對我們的吩咐,我那能閒懶不結果子呢?期盼大家勤做主工,一起來經歷得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