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美好的帶領與教誨-鄭秀真姊妹

美好的帶領與教誨
鄭秀真姊妹

對於參加靈修、醫治等營會或特會,我一向是興趣缺缺。雖是家族已五代的基督徒,但我是虛有其名罷了。當林牧師邀請參加「經歷神營會」時,我以週末得授課為由婉拒了。然而一直有股聲音要我參加,再加上週報上兄姐們的見證,讓我開始有點想。與學生們商量可否容許我請假補課,沒想到聖靈動工,在出發前二週,學生告訴我利用10/25辦校外教學,如此我可以不用上課,也不用補課。哈利路亞!主所預備的是超乎我所規劃的,我深信這必有祂美好的旨意。我開始預備心,希望這次營會能經歷聖靈的大能。

我一向最怕在眾人面前禱告,不管是演講、授課,我都能滔滔不絕,讓聽眾聽得深得我心,但只要說到禱告,我就詞窮结巴。從小在長老教會的環境中成長,幾乎是默禱,我不曾開口禱告。大ㄧ參加校園團契,當雅琴姐、樹群哥帶領所有新生開口輪流禱告時,把我嚇得魂飛魄散。我覺得自己是外星人,為什麼別人口中有那麼多經句、讚美的話語,而我從小背了那麼多金句,卻一句也說不出口,也不知道如何為別人、為自己禱告;更讓我訝異的是:為什麼大家可以在別人禱告時,一直「阿們」、「讚美主」、「是的」、「喔-」……..不絕於耳,我卻是呆若木雞、如坐針氈,只想逃。禱告一直是我不曾操練的功課,老實說,我除了謝飯,日常生活中很少認真的讀經、禱告。出發前,我專心的向主求,教導我如何開口禱告。

這是一趟教導與感動之旅,聖靈完全知道我的需要。透過陳牧師所傳講的信息,讓我明白我們有主所賜下的保惠師,與我們永遠存在。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上帝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7);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說不出的嘆息,替我們禱告(羅八26)。是的,親愛主耶穌,我的心時刻仰望祢,求祢的道指示我,將祢的路教導我。

一如往常在清晨三點多起床,梳洗完畢,摸黑找到禱告間。在這寧靜的空間,求主動工,讓我能倒空自己,專心一致,為我所認識的人,一一提名禱告。主真是奇妙大有能力的神,哈利路亞!祂使我能按著不同的人的狀況,求主憐憫、保守、看顧,恩典加添在每個人身上;最後,我將自己擺上,學習交託。這是一個重要的功課,面對所有的困境與挑戰,我老是靠自己打理一切,卻不知道要全然交託,靠主得勝。求主憐憫,赦免我的自以為是,不知謙卑順服。外表若無其事,其實內心苦悶無處訴說。讚美主!在禱告間約莫一小時,我竟不像往日的禱告:心思意念雜亂,草草了事。聖靈的教導真是按著我們的需要,非我們的想要。所以,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西四2)

10/25上午,台南自由教會的一位姊妹作分享見證,感動了在場所有的人,陳牧師因著聖靈的感動,帶領大家經歷一場赦免饒恕的醫治。是的,「家庭」有時是傷害的源頭,陳牧師帶領我們要饒恕我們的爸爸、媽媽、傷害你的人,我只是一陣心酸,但說到埋怨上帝時,我崩潰了。我痛哭、抽慉不已,我好埋怨上帝未聽我的禱告,讓我苦毒十多年,也離開信仰生活十多年。唉!是我不聽話,未尋求主的教導,竟怪起上帝來。我求天父原諒我、赦免我,讓我得釋放,讓我能全然交託,走合祂旨意的路;也原諒曾傷害我至深的人。哈利路亞,我感到無比的輕鬆,無比的幸福,我仍是上帝的至寶。

饒恕能出於真心,乃是基督的愛。我感謝讚美主,讓我能隨時留心聖靈的感動,順服祂的引領;感謝讚美主的話語,能常在我口中。最後,我想以一首新詩,表達這次經歷神的營會,真是恩典滿滿,帶了許多蘋果(喜樂)回來。

我寫一首新詩:生命真光

主耶穌 祢是喜樂盼望的光 我不再黑暗中痛苦絕望
主耶穌 祢是拯救赦免的光 我不再重罪中懼怕綑綁
主耶穌 祢是照亮生命的光 我不再人生中摸索迷惘
主耶穌 祢的光是榮耀與應許 我要一生一世住在祢的殿中 頌讚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