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與神相遇-大全小組 劉宣妤姊

  當我再度陷入軟弱無力感的泥澤裏之際,林牧師適時地拉我ㄧ把,他那關切的話語當中,鼓勵我去加利利禱告山,當時有著盛情難却之感,勉為其難的答應此行。

  到了加利利禱告山,即被那四面環山、蒼林聳立的景象吸引著。一進入教堂已坐無虛席,緊接著陳坤生牧師開始講道。在那字幕的字裡行間裏,映入眼簾第一句聖經,以賽亞四十一章10節即震撼著我:「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當聖經的話語慰撫吾心之際,陳牧師又舉例BMW的總裁,曾遭遇背負負債1.1億。陳牧師說,人們常遇挫敗時,寧可靠自己的力量尋求改變,也不願憑信心,將自己的生命交在那位賜予新生命的主。而BMW總裁却本著對發生的事,重新看待,信則得救堅定的信心。遵循主的道路行走,他的逆向操作,在跌破行家的眼鏡之際,他終於戰勝挫敗,再度東山再起。爾後范照惠執事邀我進入個人的禱告室,在那枯坐數十分後,自覺毫無所獲,然范照惠執事卻說上帝給我一句話,馬可福音三章3節:「耶穌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范執事解釋說,有時聖經的話語,乃意有所指,祂也可投射如單親者,凡事皆須靠一個人承擔責任。在那當下,我瞭解那不是神差遣照惠執事來幫助我嗎?下午的課程是關於饒恕信息,在創世記五十章19-20節「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陳牧師說:怨恨、報復乃是殺手,是讓自己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唯有饒恕是傷害最好的保護,饒恕別人是釋放自己最好的管道。凡事要正面看事情,約瑟偉大的情操,因著饒恕而得到最美的祝福。

  陳牧師說教會必須要蓬勃的發展,其延展的活水,須靠每位基督徒的努力。若每一組列出名單,每位基督徒若一年真正關懷20個人,落實噓寒問暖,用真心誠摯的付出,讓他們有親近神的機會。上帝看人是不分貧賤富貴,愈是低微、弱勢愈加看顧。祂的門徒不是大都出身低微嗎?富貴者比較會驕傲、輕慢不順服的。故勿可輕看卑微者,他們更會因著你釋放關切之意,而感動到如寒天飲涼冰,點滴在心頭而冷暖自知。他們也因此可能成為播種者的明日之星,亦是成為上帝使用之器皿。隨時隨地要活出基督的生命來,行出基督徒的風範,用行動感動周圍的人,每組若二人受洗,十組即產生二十人。並持續關懷即算大功告成,方能延續教會的生命力來。

  親近神要專心、盡心、信心。切勿在禱告時,還想到其他的事,連唸禱告文也同例行公事,無入吾心。要領受聖靈方得著力量,並有渴慕的心及認罪和順服。唯有選擇讓主耶穌做我生命裡,耕耘心田的主,隨時有天父的影像,浮印在腦子裏給天父擁抱。打開心裏的引擎,讓聖靈進來,隨時與聖靈相交、對話,相信聖靈入吾心,加上慇勤專注的禱告,則 上帝的神蹟必然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