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公車福音主動出擊-白惟真

公車福音主動出擊
白惟真
2008.10.24

  十多年來,我為台灣福音未能本土化,且傳福音不得法,使福音無法融入台灣百姓的心中,造成異教興起,致使台灣的屬靈地界為之淪陷,我內心極其憂心。

  雖然國內教會和國外的佈道家經常巡迴佈道,但效果仍然不彰。我深知並非他們所傳的福音不力不全,其問題癥結是在於他們並沒有直接對準本土信仰拜祖先、偶像神明的問題命中要害,常令人感到言不及義。每當我們向人介紹信真神耶穌有多好,他們立刻回答:宗教都是勸人為善,我們拜的神明也和你一樣好,你們的神會顯靈,我們的也會顯靈、很靈驗的,其實我們拜的都是同一個神祇是殊途同歸,目的都是要我們多作善事、心存善念、積功德。聽完這串回答實在啼笑皆非,但基於個人能力有限又無法提供一套完整簡易的本土化福音冊子來為他們破除撒旦的謊言,雖然我常閱讀龔天明教授所著有關佛道教和六道輪迴的真相書籍,但內容太繁複艱深,難以記憶,有時會想乾脆帶著書本邊翻書邊向人談道,但對方是否會有耐性聽我、理我?我的內心十分焦慮和沉重,只好在痛苦中不斷地為百姓向主禱告,除非揭開撒旦的真面目和謊言,否則如果我們繼續打迷糊仗,台灣的百姓將永無希望地沉淪下去。

  感謝主垂聽了我多年的禱告,這幾年陸續有這類的福音單張冊子出版,直到半年前,教會姐妹吳秀蘭知道我平時熱心傳福音,所以贈送我二十多本「認祖歸宗 敬拜真神」、「行善積德 能否得救」的福音冊子給我,使我如獲至寶,從此成為我傳福音中的利器,由於王武聰牧師所着的書冊簡單明瞭,深入淺出,釐清事實的真相並辦明信仰上的是非,強而有力地擊破撒旦的謊言。

  我家住在新店,附近有三線公車均可直達公司上班,車程為半個多小時,為了傳福音正好可以換線輪流搭乘,每天我會為車上所遇到的人禱告,求主帶領我坐在心地柔軟願意聽福音的人旁邊,求主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我。上了車我立刻找尋隔壁有人的空位坐下,再為隔壁人禱告,將他們交託給聖靈來掌管。

  以下是我傳福音的開場白:當我開口時絕不再說你有信耶穌嗎?那會使人覺得你又來傳教了,惹人厭!我說:先生(小姐),耶穌愛你,祂非常關心你,我想送這本福音冊子給你好嗎?不知你的信仰是什麼?若對方拜祖先、佛道教、民間信仰,我就送他「認祖歸宗 敬拜真神」,若對方沒有任何信仰,認為只要行善就好,我就送他「行善積德-能否得救」,若對方對福音有反應很真誠傾聽,我就兩本都送他,並且抓住機會傳福音。

  以下是我傳講福音的內容:我想和你分享上帝就是那位創造人類、宇宙萬物的創造者,三位ㄧ體聖父、聖子、聖靈天地獨一的真神,從來沒有任何ㄧ個宗教告訴你,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只有這本聖經清楚明確的給我們答案和交代,上帝創造我們的時候在我們心中深處留下一個空位是要讓祂的愛來填滿,如此我們的內心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和意義,但由於人犯罪後,便與聖潔的神隔絕了(我們必須承認每個人都有原罪,是與生俱來的,不須教導就會,就如說謊、自私、忌妒憎恨、貪心等的罪根,在惡劣的境遇中便容易衍生出如偷竊、殺人、詐騙…等犯法的罪行,所以我們都是罪人)因此人心便落在虛空中,人們只好尋求外在的滿足來填補這個空位,例如追求金錢、享樂、哲學、藝術,甚至人要去尋求神,最後自己雕刻偶像來祭拜如拜祖先、神明、歷史上的英雄偉人,但他們都是死去的人,不能救自己如何救你呢?

  其實上帝深愛我們,在二千多年前已經來尋找我們了,並且預備了救贖計劃,天父派遣三位ㄧ體的第二位聖子耶穌,道(神)成了肉身取了人的樣式,藉著童女馬利亞從聖靈懷孕而降生,祂不是經由男女結婚交配而生,是童女馬利亞在訂婚後天使來向她報佳音:將有一救世主要從妳而生,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這名字的意思是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中拯救出來(作此解釋是怕人誤以為耶穌也和ㄧ般世俗所拜的神明,皆是拜死去人的靈魂)由於罪的結局是死亡,人類無法自救,因此神為人死,聖潔無罪的耶穌來代替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捨命流血犧牲,三日後復活並升天。祂所流的寶血為要洗淨我們的罪,赦免我們的罪債,現在你只需要真心悔改、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是你的救世主,就可以得著永生的救恩,重新恢復神兒女的關係,這是上帝白白賜給我們的恩典,因為耶穌已經付上了生命的贖價,是不需要行善積德來將功贖罪,因為這只是人的想法,不是神的救法。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裡去。何況人所謂的「善」往往出於私心,無非是為自己的好處或子孫的蔭庇才行善,罪人如同一顆腐壞的樹怎能結出善果,惟有接受耶穌的新生命脫離罪惡後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本身漸成美善的生命他所衍生出來的ㄧ切就是善,是生命自然的流露,不必本末倒置地強迫自己專程去行善。

  此時再見證自己信耶穌的經過以及神在自己的身上行了最大的神蹟-生命的改變,從前是如何的人,今日成了如何的人,再加上一些外在的神蹟奇事:如在海水浴場因滿潮溺水獲救、車禍蒙主保護逃過ㄧ劫、火燒房屋、主半夜叫醒我…等等。

  先生(小姐)這兩本冊子解釋得非常清楚,可以給你人生信仰最好的解答,我希望你會好好閱讀,不要忘了。若是對方耐心聽完談道就禮貌謝謝他的耐心體貼,然後問他是否願意決志信主,並帶他做決志禱告,若不願意就為他的工作、家庭或煩惱的事作祝福禱告,在車上傳福音過程中雖然會有很多人心硬、冷酷的拒絕你,但若平日操練了就不會有受傷的感覺,反不以為然,覺得輕鬆自在,你將會發現原來願意聽福音的人竟然那麼多,更何況他們都會非常感激你對他們的關心和愛。以上的短講中可穿插些問話,視時間的長短決定增減,只要抓住重點即可。

  我每天輪流搭乘三線不同的公車,以便向不同線路的人傳福音,每天來回兩趟在車內遇到拒絕或較簡略傳講(不太熱衷的人),送完冊子後就立刻再尋找新對象,所以不停換位子,除非遇到決志者就會多花時間談到他下車再換人。但無論對方是否決志或拒絕,我絕對掌握一個原則:我告訴他們,當你人生中遭遇任何患難,走投無路時或憂愁苦悶無法解決的難題時,ㄧ定要來求告耶穌,耶穌是真神,在祂沒有難事,祂能幫助你和我,耶穌非常愛我們,無論你犯了多少罪,拜過多少神明偶像,祂都能救你為你開路,解決你的困難,賜給你平安喜樂,就如我所作的見證ㄧ樣,你禱告時就像和父母、好朋友說話ㄧ樣自然,結束時只需說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因我們是罪人,耶穌是神與人之間的橋樑,惟有靠耶穌的聖名禱告必蒙垂聽。這個原則是天大的秘訣,因為當他們在人生找不到出路的時候聖靈會讓他們想起我的話來,只要相信肯向主求告,他們就立刻與天上聯上線,離得救之日已不遠了。

  最近短短一個多星期除了公車上兩人決志之外,回家路上經過停車出入口,我向保全傳福音,這位先生決志後將於本主日ㄧ起去附近的教會敬拜主,另ㄧ位送披薩的女孩也決志並為她的憂鬱症醫治禱告,她也將於本主日參加敬拜,凡每個進入我家門的修理工人,送瓦斯送貨,我必不放過他們抓住時機不漏掉一個。同時回到教會、團契、小組,請弟兄姐妹或禱告同伴為這些人提各代禱及公車福音事工代禱。

  我估計每天向2~5人傳福音,ㄧ個月便可向120人左右傳福音,ㄧ年就將近1400人,3年就可向4000多人傳福音,但我個人的力量微小,如何面對2300萬人呢?因此我四處作見證,大聲疾呼要求每個基督徒要為主興起,惟有大家一起來傳福音,不消幾年,台灣必定經歷屬靈大復興,台灣要全然光復收回失地,我們常常聽到人人都在叫嚷「求主把台灣翻轉過來」,你不能只叫主去翻轉,你自己也要和主同工一起翻轉,也不能淪為口號,只有福音主動出擊才有可能,傳福音人人有責,無人可以置身事外,這不是傳道人和宣教士的專利。

  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從前我很困惑,我認為福音應當以我們罪人為恥才對,但神卻愛我們不以我們為恥,如今我才明白原來大家都以為傳福音很困難有如一座搬不動的大山難以征服,或畏懼的心理作祟,所以少有人肯持續熱心傳福音,因而基督徒在社會上成了少數人口,當你傳福音時,總怕別人用異樣眼光看你,以為是什麼古怪的異類,講些什麼過時的八股,但若有一天,因著大家努力傳福音,基督徒形成社會上的大數人口時,「聽信福音」,將變成非常榮耀的事,幾個人要拉住一個人求他傳講福音,信耶穌就成了追趕時尚的新事了。

  傳福音也是一見費財耗力的事,但世上本來就沒有白吃的午餐,更何況是要賺取尊貴的人的靈魂,付代價更應該是理所當然的。當趁白日努力作主工,莫待黑夜降臨已太遲,如今我們還能在自由民主的國家享受傳福音的權利,是何等的可貴,若在伊斯蘭教(回教)和共產政權所控制下的國家,「福音」被全面禁止、封殺、不准傳、也不准信,若有敢違抗者或改教立刻處以死刑或監禁,在如此強大的對比下,我們還能安然度日嗎?在末後的日子,主說:「你在患難之日(其實我們還沒有到患難之日,只是傳福音會遭遇一點困難而已),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將被殺(指人的靈魂滅亡)你須攔阻。你若說,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豈不明白嗎?保守你命的,豈不知道嗎?祂豈不按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嗎?」
(箴言24: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