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陳秋蓮姊妹見證

陳秋蓮姊妹見證

  在許多人的眼裡,我是一個正向開朗、不怕付出給予、喜歡接受挑戰的人,是那麼的獨立與自信。卻不知這是我掩飾孤獨,強迫自己不許回顧,不願面對過往傷痛的一種逃避。當眾人散去,就不自覺一個人的在角落-那是一個安全的地方,檢視亮麗的盔甲,靜靜的沉澱往事,將記憶空白;告訴自己不要織夢、不要有期待,這樣就不會受傷。如此矛盾的日子過得頗習慣的!

  二年前,在山上代課,認識一位善解人意的小姊姊。「神叮嚀我一定要為妳禱告…」因為害怕這樣的事會驚嚇到我,她為這樣的禱告預備多時。她禱告的話,每一句每一字都像彈琴的手指,敲著我的心。藏到不能再藏的心事,都被她說盡,兩個人豆大的淚水就這樣落在按手上。頭一回感覺自己著實的被捧在手心,但我並未因此而信主,而是更加依賴小姊姊。

  之後,因工作相隔兩地,我們利用e-mail相互關心。由於我的依賴與不安,自己好似一個斷糧的兵,久久才等到一次補給,所以對她不解、不滿,然後焦躁不安、自怨自艾,完全變了一個人,無法自控的理性思考,我也未曾料過我會這樣。信件中的文字令人窒息,她說,那樣催逼的焦躁不安是沒有人能承受的,若不調整,終會崩潰!又說,她給的話語僅能短暫的安慰我,惟有上帝的愛才能使我得著完全的安慰與力量。我不想傷害一個這麼愛我的朋友,我決定自己走進教會,親近上帝。

  今年五月,小姊姊轉任新單位,更空不出時間來回覆我的信,似乎也是特意留我別無選擇的,獨自尋求上帝,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更親近上帝、更愛上帝,我反而充滿質疑和怨懟,找理由要「正正當當」的背棄祂。「不是說,無論我犯了什麼罪,都不會讓我們與祂的愛隔絕嗎?現在,我犯罪或不犯罪,照樣得不著祢!」「不是說,尋找,就尋見;扣門,就開門嗎?為什麼我完全沒有感動,沒有得到回應!」好多個晚上都是這樣發狂哭著,睡了。「神,祢在哪裡?我呼求,祢在哪裡?」「有神嗎?」… …。

  有一個早晨醒來,深深地覺得昨晚睡得特別飽足,真的是能量回充,一種從未享有的輕鬆,一種可以稱為平安的溫暖感受。「是神!神,在這裡呀!」原來,我需要的不是看見,而是安靜。神確實與我同在,祂在細微處為我設想照料。(現在這一份工作也是神細心為我著想預備的)。我要安靜,才能發覺;要謙卑,才能領受;要承認軟弱悔改,才有辦法與神親近。而禱告真有力量,神,祂真有聽見我的祈求:「我要的耶穌基督是真活在我生命感受中,不是被思想催化的教條信仰。」神賜給我完全的平安,自始至今顧念著我,讓我懂得細數神的恩典,渴慕聆聽神的話語,是一個健康新造的人。

  若我是一隻失散的羊,沒有安全依附的羊;神真是那最美最有耐心的牧者,煞費苦心的親自將我尋回,又小心翼翼的圈養我在祂的羊群裡,能回到主的國,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